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0 23:56:3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魔法校車-人體神秘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05.20
談魔法校車-人體神秘遊

這一陣子,姐妹們都為著孩子們喜歡上【魔法校車】這一系列的書,而熱烈的討論著,有小孩子很喜歡,有的小孩子覺得程度深了些,說說我們家的感受吧~

peter第一次看到這本書說,【媽媽,這本書誠品書店有喔~我有看過~~】我沒說給他聽,因為我覺得對他們倆小人來說,太深了。

可是,這一回從市圖搬回家之後,才發現孩子們真的是喜歡。

我第一次說這本書,呵呵~~~那可真是個大工程呀~~太辛苦了,對孩子來說,真的很深很深,一本書啃了快40分鐘還啃不完,雖然孩子喜歡,卻還是有些懵懂,也許要多說幾次才可以。

我想起我翻書到第一頁的事了,記得,我一開始說到這捲髮佛老師,可知我們家傑出的peter說什麼:【媽媽~~這個【佛】老師,跟那個【佛菩薩】的【佛】是一樣的耶!!】ㄟ~~~字一樣啦~~意思不一樣啦~~

之後,我們再看這本書時,孩子比較熟悉了,也可以自己看圖說故事了。

今早,Peter一個人看著書,聽著我說這本書的錄音帶,整整半個小時,他一頁一頁的翻著,很認真的聽喔~當下的我,真是有點感到驚訝~~一本書可以讓他看到如此入迷,而且是魔法校車喔~~這對他來說太深了吧~~

下午,我就聽見他說了,斷斷續續的說著
【媽媽,人的心臟有4個房間喔~~】
【血液裡的白血球是吃病菌的~~】
【如果~~如果~~流血了,血小板會幫你凝固ㄛ~~那~~就不會再流血了。】
晚上,吃過晚餐,他告訴我:
【媽媽,你剛剛吃的食物,現在正在消化,消化就是把食物磨得碎碎的】
不久,誰說到了腦袋瓜,他又說
【媽媽,大腦裡有灰色的軟軟的大腦皮質…..】

我的天呀~~聽他說這些,這本書真的是夠本了,不看書,就憑記憶可以跟你說上這麼多,可見他真的是聽進去了,更有去趣的是,書上的趣味點,佛老師身上穿衣服鞋子造型,他也都發現了,真的是很愛很愛這一本書。

內容簡介

你的身體是如何運作的?

卷髮佛老師和她班上的學生正坐在魔法校車上要前往博物館。但就在他們停下來吃午餐時,災難發生了。校車不但縮得很小,還掉入一包「可口起士片」中,整班學生便連人帶車被吞了下去!這下子,去不成介紹人體的展覽,卷髮佛老師的學生要從體內看一切。喬安娜‧柯爾與布魯斯‧迪根帶頭穿越胃、小腸,進入血液裏。接著又行向心臟、肺、以及大腦去。他們要如何才能離開人體呢?且關緊車窗,扣好安全帶,一段讓你心跳停止的旅行就要出發了!

<<魔法校車----人體神秘遊>>這本書,我相信大部分的家長看了之後,大概都會大鬆一口氣,因為書中那位寶貝又神奇的卷髮佛老師,竟然有辦法用這麼輕鬆好玩的方式,輕易就解決了艱深惱人的醫學問題。

書中的魔法校車帶領孩子們鑽進胃裡,滑到小腸,經由小腸絨毛的微血管,孩子們一個個盤附在紅血球上,再經由血液循環進入右心房、右心室到肺臟。接著,又循環回到左心房、左心室到大腦;然後,又往下到脊髓、腿部肌肉;由腿部肌肉內的血管再循環回到心臟、肺臟,並進入鼻腔。最後,藉著打一個大噴嚏又回到現實世界。 這整個循環的路徑,一般人或許不覺得怎麼樣,或許看得霧煞煞,但只要是懂得解剖生理學的人,看了一定會感到這真是一條正確有趣的行進路徑,也可見該書作者的用心,以及對醫學知識的了解。可惜的是,這些孩子們沒有循環到泌尿、排泄系統,否則就更有「味道」了。拿到這本書,我幾乎一口氣讀完它,不覺發出會心一笑,馬上與家人分享心得。相信一般人讀了這本書,也會像我一樣,全身舒暢,得來全不費功夫。(台北馬偕醫院內科部主任 陳漢湘)

台長: 彼得媽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