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01:17:0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3.06
驚蟄

今天是3/6日,一早,jenny跟我說,【媽媽,今天是驚蟄,為什麼我都沒聽到打雷呢?】,ㄟ~3/6,是耶~,今天是24節氣裡的驚蟄,我自己都忘記了,想不到,孩子們竟然記得。

原來,前兩天,孩子們聽到驚蟄的介紹,說過幾天就到了,原以為孩子們聽聽就過去了,想不到,他們竟放在心上了,一早,就問起我來了。

今天的天氣,是又冷又濕,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雨,真的很符合綿綿春雨的感覺,沒聽到雷聲也是正常,我跟孩子說:【已經下雨了嘛~,可能雷聲太小,我們聽不見吧~】,怎知孩子怎麼回答我,【媽媽~~,下那麼大的雨,我們又把門窗關得緊緊的,就算有雷聲,我們也聽不見呀~~】【是ㄛ~說的有理耶~】

母子三人就在這一問一答中,結束我們的早餐約會,看著窗外的雨一直下,屋裡的我們卻是暖烘烘的,而我,也因為孩子的一問,窩心不已,想不到,孩子們的觀察與心細,有時,連我們大人都比不上呀~

有關驚蟄說明:
「驚蟄」的意思是:春天到了,春雷初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那些在嚴寒冬天時躲進土壤內或在石洞裡蟄伏起來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也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
   這個時候,正是農夫們忙著插秧的時節。不過,如果在這個節氣前就發生打雷的現象,表示可能會出現雨水連綿的異常天氣,而且容易發生災害,所以才有農諺「未到驚蟄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打」的說法。

台長: 彼得媽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