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14:31:42|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西行8-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西行一共八天,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終於快完成了。和一堆歐巴桑和歐里桑出團,本來以為會很無聊,但其實並不會,他們都很照顧我,水果什麼都切好問我要不要吃,有媽媽和爸爸的感覺,真好!由於大家都認識,有些行程還是臨時加的呢,像是去雁門關時經過的個古老村莊;及到當地人種的果園採水果及煮玉米,此項此程還是此行的余代表出錢贊助的呢;由於都是認識的比較好說話,有時車子開著開著,看到路邊有賣水果就很隨興的下車買水果,那裡的水果真是又便宜又甜。  
    
  在五台山上是白天看廟,晚上睡覺,此次行程除了雲崗石窟/平遙古城/雁門關/九龍璧外,大都不是看”廟”就是看人家”家”,一定會有人覺得這種行程很無趣,但我覺得每種行程都有其不一樣的體會,若是我在要去之前有先做功課的話,我相信此行一定會更有收穫喔!

  ”山西”是一個旅行團很少會去的地方,所以我們所到的地方,遇到台灣觀光客的機率相對的降低很多,我大陸的朋友一聽到我去山西,第一個反應就是驚訝,怎麼會去這麼不發達的地方啊?不過也因此,讓我體會到了山西人說一動做一動的民族特色,及其非常原始的廁所,何嚐不是個難忘的經驗呢?

  到目前為止,我一共出國了五次(泰國芭達雅,普吉島,巴里島,山西,新加坡),此次要做我的旅遊部落格,我竟然是先回憶山西,因為山西是趟歷史古積文化之旅,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後記:此行一些好玩及特別的摘錄 

1.此行配合的是山西的中國旅行社,由於屬於國家的,導遊是領固定薪水的,所以沒有走購物站的壓力,這次去花的之省的,因為實在沒東西可買,約只花了2-3仟的台幣,且大都花在小費和按摩上。

2.山西的服務生,也堪稱一絕啊!真是說一動做一動,例如,我們吃飯時,向小姐說白飯還沒上來,可以先上飯嗎?結果小姐非常天才的就只拿飯,沒拿湯匙(鄉下地方沒飯瓢);而飲料呢,就只是上飲料,沒上杯子;至於飯店也是,因我這一間是睡三人,少一套盥洗用具,和服務生說我們少一套盥洗用具,像毛巾,牙刷...等,結果我們講了二樣,他就真給我只來二樣,真不知該誇那些服務生乖,還是該說他們笨呢?

3.在五台山上的賓館時,某天晚上打給服務台說我們少什麼(忘了什麼東西了),結果電話那頭很客氣的說好,等了等沒來,我又打第二次去,對方說馬上來,結果竟然從晚上等到隔天早上還沒看到,好險我們不是什麼什麼重要的東西,所以沒來也就算了,隔天聽導遊說,他們那間少遙控器,結果打了7-8次電話,遙控器才出現,可能山上的生活步調都比較悠閒吧。

4.五台山上的賓館,可能因為位處山上,物資缺乏,第一次看到飯店清理地毯是用竹掃把掃的,且是用長掃把配短笨箕(沒把手的),真是不解,這樣掃的乾淨嗎?

5.在五台山上還有件趣事,就是當地人的經濟來源大都是觀光客,而又是佛教聖地,竟然有人在街上會對著你大叫:你,你,你,就是你,來來來,我看你最近運勢不好啊什麼什麼的,就是要騙你到他那買些什麼佛啊,玉啊,讓你配戴,我們這團第一次有個阿姨被這樣叫:你,就是你時,被嚇到以為自己做了什麼不好的事,當我們知道他們的用意時,我們不但不理會,當沿途又聽到時,全團的人會一起喊:你,就是你,結果反而嚇到當地人不敢再對我們這團的人說話,趕快躲了起來。


台長: tammy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山西行 |
此分類上一篇:山西行7-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