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1 12:55: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組對這次初電的看法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由b板上轉錄的文章
----------------------------------------------------------------


╭ 作者 directorkit (我愛費里尼) 看板 film91a
│ 標題 有空討論一下吧
│ 時間 Sat Jan 102:38:082004 │
◆──────────────────────◆

我之前雖然說過不再PO文章了
但是我覺得在這個學期的結束之前, 我想說一些話
老師說過班上要有一個壞人, 我覺得我要適合了
因為我之前已經做過.

關於我們這次的電視製作直至放映, 
實在是看出我們班的問題在哪
首先我說一下我們的組的情況
我個人是對電影滿固執的, 
我同意作者是導演, 他決定了作品的一切
所以在這次作品中, 我做了大部份的工作(在創作, 後製上)
但在拍片的過程之中,我們組的每個成員都會為這作品做好自己的位置
攝影師有細心想過如果達到我要求的感覺,
製片如期完成每一項的前製工作,燈光
場景都熱心的處理應該做的事,
在後製過程之中, 我在初剪之後會詢問各組員的意見, 
而每人都會給他們很中肯的個人感想, 
當然最後要不要聽是我的決定,
但對我的有很大的影響受鼓勵,
因為大家都會覺得這部作品是大家的成果, 
不只是導演一個人的事情而已,最後我們做到了不錯的作品,
是我們一組人努力盡責的成果,
成功是我們一組的喜悅,我覺得是我們組的人的熱情,重視責任感的結果.
在這一學期下來, 雖然我們組亦有過爭執, 但我們的合作是愉快的.
但在我個人了解及觀察,其他同學的情況實在是值得去檢討,
我覺得很多問題需要去反省
各位有沒有真的去盡自己的職責,
以我所知有些人什至連拍攝也不出席,借還器材遲到,
這個是責任感問題,也是熱誠的問題,
是否覺得自己不是導演的話,作品的成敗與自己沒關,
不會去關心後製的進度,
什至導演要求一些意見也只得一盆冷水或冷淡的回應,
有些人到了放映當日才看過自己組的作品,
這些問題發生實在是需要反省的.
在放映會之後各樣的問題都出現在眼前
,我們是應該去面對還是當看不見?
我們整體的作品比廣播的同學有好多少嗎?
是不是要想想我們是電影組,怎麼會這樣?
是不是應該想一想要開始提升自己的內涵,
看多一點電影,文學,接觸多一點藝術?
我覺得我們都有思想,但對電影不認真,沒熱情,沒責任感,
我們很需要反思.
為什麼只有我們這一介會弄壞那麼多東西,經常遲借遲還, 
是不是我們太會使用藉口,
為什麼我們有充足時間也弄不出好東西,
是不是我們意志太薄弱,而且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花上太多的時間,
我們要問心有沒有真的花時間去學我們應該要學的東西,
而不是只講一句我不會用或者我沒時間,
行動比只會”說”重要.

我不是覺得我有資格說這些話, 但是我希望的是可以一起進步,
請大家一起反思.


╭ 作者 law (純粹.rest in peace) 看板 film91a
│ 標題 Re: 有空討論一下吧
時間 Sat Jan 10 15:07:47 2004 │
◆──────────────────────────◆


我覺得 第一次拍片難免會有許許多多的問題
包括心理方面..合作溝通...實際拍攝...內容...呈現等等的問題

但換個角度想,在第一次拍攝就發現了這麼多問題
其實也挺慶幸的,起碼我們不必花更多的時間去一一挖掘問題
而往後也只會漸入佳境...
當然 事後的檢討確實是需要的...
在檢討過後 得到的比拍攝過程完全沒問題的反而更多更多...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Maymay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組對這次初電的看法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引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