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11:09:05| 人氣7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KYFALL空降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gent down...」

女探員緩緩地從口中吐出這兩個字

那已經是在一場令人屏息驚豔的飛車追逐後的事

但我當下腦中卻浮現周星馳的電影片段,然後會心一笑

我有意地側臉看著身旁的女伴

但她的嘴角並沒有上揚

她跟其他觀眾一樣正在享受著那股導演刻意製造的情緒

那種揮汗衝刺到即將高潮,卻在高潮的極限之前被停止一切的情緒

是錯愕;是疑惑;也是意猶未盡...

緊接著,電影裡出現了一陣渾厚滄桑的嗓音

ADELE的歌聲,很快地將觀眾們的注意力又拉回電影上...

...

上禮拜約了朋友去看這部評價極高的007電影

其中部分原因是衝著飾演反派的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

自從看過他在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裡的那蘑菇頭殺手角色

就對他那種不協調卻又令人不寒而慄的特質念念不忘

尤其當有影評人說他在SKYFALL裡的表現甚至超越黑暗騎士裡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那更是激起我上電影院的衝動~

不過在片中,編導讓他如同高智商的恐怖大魔王降臨般地出場

但卻讓他智力跟邪惡度一路下滑,到最後變成智障般地莫名其妙領便當退場

真的很可惜...

看的出哈維爾巴登已經盡全力在飆戲,但沒說服力的劇本還是無法推他一把

我想,這次他並沒有超越希斯萊傑

...

再談談飾演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每次聽到龐德,就會想起三國裡那個自備棺材戰關羽的龐德,龐令明~

所以還是先以007代稱吧~

說真的,跟歷代的007比起來,他除了雙漂亮的藍眼睛外,跟帥真的扯不上邊

但若今天我是大反派,問我最怕遇到哪一個007

毫無疑問的,我最不想遇到的就是丹尼爾克雷格~

不像前代007老皮(Pierce Brosnan)那種花拳繡腿,軟弱無力的拳頭加小跑步

然後老是瞇著眼按一堆小道具、小按鈕,開個槍都得裝滅音器~啾啾啾的

相較之下,丹尼爾克雷格就顯得威猛許多

從他的《皇家夜總會》開始就令人驚艷,不論是打、摔、跑、碰,都是玩真的

不禁令人心中起了個OS:『這才是特務,這才是間諜,這才是真男人阿!』

當然,在007五十週年的SKYFALL裡,他的表現更是如此

尤其是M在議會中受質詢的橋段裡,M最後念出一段有關英雄與時代的詩篇時

導演將畫面take到007西裝筆挺地在街頭奔跑的畫面~

喔,那略顯老態的臉和剛毅的眼神,以及丹尼爾克雷格專注時特有的噘嘴...

真讓人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感動阿~

...

總之,其實這部片的格局並不大,主要在描述各角色間的糾葛

然後以老派(old fashion)的概念貫穿全場,再輔以一些有笑點的對白點綴...

007也會老,心裡也會受傷;

M也會犯錯,但必要時也會挺身一戰;

反派再壞也有個脆弱的玻璃心(爆)

非常有血有肉~

回想起來,過去的007根本就是拿著槍的牛郎之流~

我不想放雷,所以想知道的人可以趁下檔前去看一下,必定不虛此行

然後我想抱怨的是...

看完整片之後,才發現SKYFALL的台譯《空降危機》

翻得真爛~~





台長: 麥斯林
人氣(7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蝶~*
挖賽 你還有在更新阿
有FB嗎
2012-11-24 01:34:35
版主回應
嗯,我發現我還是喜歡這裡~

我有FB阿,只是帳號關了又開之後就沒有加任何人了~^^
2012-11-25 00: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