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00:08:30| 人氣1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國-周郎---赤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天下班後跟大表弟去看期待已久的赤壁,太開心了

雖然西門町下大雨,但是正妹還是好多呀~(爆)

如果常去逛的話,我說不定能年輕個五、六歲哩!

尤其在公車上,居然有一個正妹從公車站到上車

都一直在瞄我 (我非常非常確定我拉鍊有拉)

後來我忍不住和她對看了3、4秒,但最後我還是遜掉而先把視線移開

喔老天,別折磨我了,我都差點跟她搭訕了~

一整個開心,我看以後去上班都改撘公車好了~

...

咳...回歸正題

對於一個吹毛求疵的三國迷來說,這部歷史片絕對是美中不足

但出人意料,吳宇森竟然懂得從”劉備敗走新野”的橋段開始描述赤壁之戰

看來吳導也算是個喜愛三國之人

不過糜夫人在跳井前,居然沒對趙雲講一句重要台詞----”將軍豈可無馬”

喔!這句台詞是一定要講的阿!

講出來,才能顯現出糜夫人捨身救子的偉大,而非迷迷糊糊地自殺

講出來,才能激起趙雲誓死護幼主的決心阿~

而這也是羅貫中描述跳井橋段的最佳台詞呀!

另外,我超期待的孔明舌戰群儒也只是簡單帶過

讀過《三國演義》的都了解,

老羅筆下的諸葛亮在這一幕裡說有多威就有多威

東吳的文官一個個起身吐槽孔明,孔明又一個個辯回去

這不僅是三吋不爛之舌,這根本可以頒個吵架王的匾額給孔明了

結果吳導只是簡單帶過,反而把時間花在幫母馬接生上,害我冏了五分鐘

...

也不是要吳導完全忠於原著,只是經典橋段,漏之可惜呀!

還有一個不合邏輯之處~

人云諸葛亮”新官上任三把火”

孔明早在赤壁之戰前就已經分別在博望坡、新野城放過兩把火燒退曹軍

如此,曹操豈不知孔明之能?

而片中竟還要有人提醒曹操需提防孔明這號人物,怪哉?

再來要幫曹操打抱不平,

片中強調曹操多疑,好猜忌。很好,我沒意見

片中誇大曹操殘酷,好酒色。可以,我也沒意見

但是曹操好文采,惜才,善用兵,甚至曹軍的智謀團在片中都沒表現

好吧好吧曹孟德,誰叫你在吳導眼中只是個惡勢力配角呢?

下次看有哪個導演願意拍一片”官渡之戰”,那你就能當主角了!

...

真要說三國,真的說不完

總而言之,整部片鋪陳緊湊,該表現的人物戲份也都沒少給

只是吳導呀吳導,最後的八卦陣一戰真是拖太久了,你要改劇本,行!

但改到瑜、亮聯手,外加萬人敵關張趙,卻連兩千步騎都殺不完,

好不容易打完,人也放了,結果周瑜還外帶箭傷

狼狽呀!想那蘇軾赤壁懷古中:”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湮滅”

何其天壤之別?

罷了罷了,期待下一集

從群英會、蔣幹盜書、草船借箭、借東風、長江賦詩、黃蓋苦肉計、

闞澤獻降書、龐統連還計、乃至於華容道、借荊州.....

喔~這些經典橋段可別再漏了呀!

台長: 麥斯林
人氣(18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說不完的三國 |
此分類下一篇:赤壁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三國志X 與歷代前作 

蝶~*
有同感
我也覺得正妹都搭公車 = =

唉呀~~赤壁喔!不知道為啥大家都很捧場耶(除了我)
我朋友一個個都淪為其中.....
看到林志玲我就非常沒有興趣~_~
2008-07-18 00:31:34
蝶~*
那是因為沒有劉德華....= =
2008-07-18 01:00:15
Alone 蒔殲
我也認為他有拖戲

你寫的真好,看了你的回覆我有在仔細研究了一下
2008-07-19 21:2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