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10:02:1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Q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從趴媽家拿了EQ這本書,記得這書是在我讀大學時推出同學老師爭相購讀,當時非常的紅可是我卻把它認定是新的管理學的一種偏狹理論而不屑一讀,如今我一讀卻有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難怪熱愛讀小說的我讀了哪麼多卻記不得幾本,因為我是用小說來驗證我心中已存的想法當然不會有新的收穫。

當不快樂、無聊的時候,我一直認為是物質環節或他人所導致,從來沒想過是自身處於不快樂的情緒中所看出去的世界當然是不快樂的。也沒想過壞脾氣、憂鬱、悲觀也是一種不健康需要去醫治,反而陷溺其中把自己當作林黛玉自視為清高的犧牲者,因為自認為聰明更加忽略這方面的問題;所以遇到問題就不能控制的大發脾氣,緊緊抓住自己是對的一定要對方低頭認錯,卻根本沒發現這無關緊要的小問題大大傷害了彼此的感情。

比較收入的多少、比較分數的高低、比較男友的身高,永遠在計算用最小的付出換取最大的收穫,卻放任自己的心靈、心情處在智識未開的野蠻狀態;整理家的同時卻忘記掃除心中的垃圾難怪一直處於心中掛計有事待辦的焦慮中,但一直往外尋求存在內心的答案怎麼會有所收穫呢?

讀了EQ讓人感到大夢初醒,如果不是去上社大Lucy老師的課可能我也無法體悟,耽溺於壞情緒其中的我拒絕去相信去接受答案,在自身所設的痛苦迷宮中來回的痛苦。如果有人有說不清的壞心情或是找不到答案的痛苦,請看看這本書。

現在我跟老公都會用EQ來提醒對方,讓自己不要因為無聊的小事而生氣,不要讓錯誤的舉動去深深傷害所愛的人,我覺得這樣真的可以讓彼此看清自己的情況、讓我們的溝通更好!

台長: 大熊與小豬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