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01:25:0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啡瑣事】自以為是的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劇名揚四海中,有一段對話,一直在腦海中縈繞不去。

美麗:我們可以是朋友........可以是死黨,可以什麼都是,就是不能是男女朋友。
石頭:為什麼......
美麗:.....沈默中
石頭: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啊......
美麗:就是因為你太努力了,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用力的,真正愛一個人就像呼吸,是毫不費力的..........................

「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用力的。」這句話,讓我想了好久好久。終究,回歸魔羯座的死個性,又不小心的檢討了起來。

第一個男朋友,也就只有那麼一個,R。我們相戀於高中時代,隔著兩個縣市的距離,很辛苦的維繫著,除了那份單純的感情外,還必須接受不同的空間、時間、生活背景、習慣完全不同的彼此,即使生活再沒有交集,笑話再難笑,我的悲傷他不懂,他的喜悅我不懂外,兩人仍然很費力的堅持著這段感情,也許是因為得來不易吧!我們都以為這叫愛情,但是我知道,他的關懷,在我心底,絲毫沒有起任何感覺,但是我總是很用力的催眠自己很感動,他自發性的體貼和溫柔,讓我感到窩心,但那也是自我催眠下的產物。我一度懷疑自己的冷血,但又必須告訴自己,做人家女朋友就應該好好付出和享受,所以我的關心、焦急、叮嚀,甚至「我愛你」這三個字,都是很用心、很努力的,去做身為他人女友應該要有的樣子,我以為,那就是愛人。即使到很後來,我真的開始很愛他,很在乎他,毫不費力地。但那個時候,我們也分手了……

後來上大學後,出現了另一個男孩,S。我們毫不費力地相處,講心事,成天嘻嘻鬧鬧,卻又能夠用一個眼神,知道彼此的心裡面在想什麼。每天都有講不完的電話,聊不完的話題,我把這樣定義為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但是很快地,事情就發展到另一種局面。我開始關心他每天的情緒,開始在電話機前期待電話鈴響,開始不經大腦思考的付出,著急著他的哀傷,高興著他的笑容,即使只是一句小小關心的話,總是感動的不能自己。我知道,這是愛情,至少對我而言,是不用勉強自己就能夠自然付出的感情。但當我們決定在一起的時候,我以為的愛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們很費力的想轉換成情侶的角色,但詭異的太過不自然,我試著想讓我們看起來有那麼一回事,但最後只換來他更多的逃避,逃避我們是情侶這件事實。努力了兩天,最後發現,我們真的只能是朋友,而不能是情侶,情侶之間,是不需要這麼費力維繫的。

對於R,或許只是種責任式的感情。對於S,應該是愛情,但是卻不能夠在一起,我想,也是因為他以為他可以試著跟我在一起吧!至於S到底有沒有真的喜歡我,我的心裡到現在還是個謎……..

名揚四海中,石頭對gigi就是那麼自然的付出,就是自然而然的想靠近他,不用費心思的想跟他在一起。他對美麗,很用心很努力,但是就是因為努力,太過勉強的愛情,只會讓彼此遍體麟傷。

我想,我還沒碰到,所謂真正的愛情吧!



台長: 嗎啡絲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