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19:30:05| 人氣1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路上讓我極度震驚的一套鼓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愛日本音樂的朋友應該聽過ㄧ個傳奇的樂團 ”X-JAPAN”
這個團之所以轟動日本無非是因為它極佳的音樂性

影響此樂團的兩個精神領袖分別是鼓手兼KEYBOARD手的團長YOSHIKI
另一個則是享有”日本吉他之神”美譽,卻已於1998年自縊身亡的吉他手HIDE
前者孕育了現在仍活躍在樂界的GLAY
後者孕育的LUNA SEA(月之海)則已解散

他們快歌的曲風充滿重金屬的速度感,卻仍帶有優美的旋律,慢歌就更不用說了
他們另一個特色是幾乎每首歌都必出現的雙吉他合奏

除了HIDE和PATA的吉他對飆
另一個重頭戲當然就是YOSHIKI瘋狂的飆鼓及飆鋼琴
從他在終幕演唱會前被醫生警告不准再以如此激烈方式打鼓,否則將有癱瘓之虞
以及在終幕演唱會上帶著頸部護套繼續拼命打鼓的情景看來
各位不難想見這位音樂才子打鼓的瘋狂程度

而這位傳奇樂手的演唱會必備經典武器就是TAMA的透明鼓組及KAWAI的透明鋼琴
堪稱世上最美的樂器,質感真是棒透了
(鋼琴在照片右邊的角落)

受到那組鼓帶給我的影響
在我入伍前的那個暑假,我也買了一套透明鼓
我還親自到台中試音
帶回來之後我和前輩很努力一起把它調音調到最佳狀態
我只能說,透明鼓真是美透了......

台長: 黃小花
人氣(1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天堂 |
此分類下一篇:史巴特茁壯之音樂路--第一話
此分類上一篇:學了CONGA...手超痛..

101
補充一點,還有踏板也是TAMA
2006-02-04 03:5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