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17:40:13|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lm] – Breaking and Entering 慾望迷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是覺得它的英文原名較貼切。 故事就是關於幾個人互相闖進各人的生活和心靈,跟慾望反而沒太大關聯。

主角Will跟伴侶Liv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彼此都愛對方,但就是不能完全融入對方的生活,也怪對方忽視自己。 Will雖曾嘗試踏出主動的一步,可是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因為Liv的世界除了她患有情緒問題的女兒Bea,再也容不下別人了。 相處總比相愛難得多~~ 尤其生活裡有太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衝擊著愛。 所以當Will碰上善解人意、心地善良的新移民Amira時,兩人就這樣走在一起了。 但畢竟兩人的背景差距,而且背負著不忠之名,兩人還是分開了。 

我常覺得現在是一個充滿Relationship Crisis的年代,不論在情侶、家庭成員或朋友之間。 有時候就算在一起卻瀰蔓著那種既近且遠的感覺。 雖然很關心、很愛對方,卻不知從何入手。 本來沒有在一起的,卻會在某一刻突然發現彼此可以這麼近,可惜那並不是對的時間~~ 這齣電影就讓我想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都是沒有絕對的問題吧! 
我不認為Will很壞,其實我覺得他挺可憐,他只不過想找尋真愛,一個能跟他相知相愛的伴侶。 可是Liv卻一直拒絕讓他走近,結果讓大家都感到很孤單。 可能Will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但Liv不妨跟他直接對話吧! 不坦白不溝通,一直讓不滿積壓,才是對一段關係的最大傷害。 而Will跟Amira走在一起是不對的,但兩個失意孤單的人碰上了,而且彼此又那麼的投契,真的不容易控制自己。 最後為了協助Amira的兒子,Will坦誠地跟Liv交代了他跟Amira的關係。 那真的很有勇氣! 

如果我是Liv,我該會跟Will分開。 不是我不能原諒他的不忠,我只是想先sort out自己和Bea的生活,才可以嘗試讓別人走進我的世界。 而另一方面,Liv真的好像欠缺了一些東西,可能是一份對愛的熱情,所以才讓Will覺得那麼孤單。 我覺得,包容和忍讓當然是相處之道,但是每個人都有他獨有的思想和性格,太勉強去改變自己來遷就別人(vice versa),不會太辛苦嗎? 而且也是一件有違自然的事,這樣就不一定能長久。 所以,可能退一步做回朋友,關係可能更好更能維繫。
其實上星期已看了Breaking and Entering, 但一直也無法完成這篇小記。 我覺得它的題材很“感情寫實”,寫著寫著感覺有點沉重,修改多次還是無法完成~~ 現在勉強算是完成吧!~~

P.S.:
1. Jude Law真的是很棒的演員。Will這個角色有很多很deep down的內心戲他也掌握得很好。 跟中的widower很不同(但依然handsome stylish!!)

2. 飾演Amira的女演員也很不錯!

3. 官方網頁: http://www.breakingandentering-movie.com/

台長: Mausie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Film |
此分類下一篇:[Film] Music and Lyrics
此分類上一篇:[Film] 竊聽者 The Lives of Others (Das Leben der Ander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