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22:36:07| 人氣6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相信自己身上有個開關,因為我今天很清楚的聽見了「喀!」一聲,

地點發生在交大戶外舞台,我們排演 6 / 3「毛皮瑪莉」的成果發表劇碼。

 

關鍵動作和事件啟動了身上另一個系統。在我演給戲劇社老師看,他問我在怕什麼的時候。

從開關 turn on 開始,僕人角色成功成為我的一部分,我得到一句「你領悟力很高」的回饋。

 

獨角戲非常累人,但也非常痛快。你可以掌握觀眾視線、目光、情緒和戲劇節奏,甚至是觀眾情緒,就宛如站在台上這一刻,地球是以你為中心轉動。

然後我發現,這就是我在等的一刻,丟掉別人觀感加諸自己自我侷限;不用再畏畏縮縮半調子;相信自己可以辦到任何事的一刻。

這不是丟掉自己,而是深入挖掘自己的一部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部分。原來可以藉由這種方式,藉由一齣違反常理的變態戲劇。

因為我知道,站在舞台上的不是我。正因為能區分現實自己與角色,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恍然大悟,這是一個演員演好戲不可缺的要素。

 

 

 

人生,因為扮演的是自己,沒有重來的機會,更沒有練習,所以總是過度步步為營,戰戰兢兢,因而疲憊萬分,一層層掩蓋自己,不敢放膽面對人事物,畫地自限。

第一次真正了解「人生如戲」的真諦,因為經營人生,要適時把自己當成別人角色演出。

台長: 線圈
人氣(6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風景 |
此分類下一篇:人社戲的夏日
此分類上一篇:You can shine no matter who you are

Genius
:)

真可惜不能親眼看你演出...
加油!!!!
2009-05-26 10:2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