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03:49:36|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譯稿]中國球手放眼美好前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球手放眼美好前程──15歲的易建聯遠渡重洋來到Newell長人訓練營磨礪球技

By STEVE CARP
REVIEW-JOURNAL

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來向大師學習。

從羅德島到俄勒岡,從亞特蘭大到洛杉基,80位選手來到拉斯維加斯,他們將在7天裏跟隨Pete Newell訓練15個小時,從這位大名鼎鼎的籃球教練身上學到一些籃球智慧。但是沒有一個人,比易建聯來到這裏的旅程更遠。

小易才15歲,是7尺,220磅的大前鋒,正式打籃球只有4年,但他的潛能是如此巨大,所以他的母隊積極同意派他參加長人訓練營。

“這對我的未來很重要,”小易通過翻譯說:“只是在一天裏,我就學到了很多籃球知識,不過我還有更多的要學。”

在一個因為姚明登陸NBA而舉國為籃球瘋狂的國度裏,小易仿佛就是中國的勒布朗‧詹姆斯。他年輕,才華橫溢,統計數字隨著經驗增加而與日俱增。他的表現給Pete Newell留下很深刻印象。Newell堅信小易會有遠大前程。

“我不知道他在中國的教練是誰,但他真的得到了很好的教導,”Newell說:“他基本功很全面紮實,他在場上打低位,懂得有效地利用他的高度。他們(中國的教練)在他身上下的工夫很不錯。”

來自深圳的小易,現在為廣東宏遠華南虎俱樂部效力,和他的年齡不相符,他上賽季已經在中國頂級職業聯賽—CBA打球,並成為年度最佳新人,小易將是未來5年的中國籃球看板人物,直到北京2008奧運會。

“在奧運會上代表中國參賽是我的夢想,”小易說:“為國爭光是我的巨大榮譽。希望我能贏得這樣的機會。”

小易入選了中國國家青年隊,在上個月參加了希臘舉行的世界青年錦標賽,如果他持續進步下去,很可能在一年後重返希臘代表中國參加雅典奧運會。

“把中國推介到NBA,他是一個最好人選,”小易被問到正在即將展開在火箭隊第二賽季的姚明時說:“我們都以他為目標,我希望有一天也在NBA打球。”

小易現在英語水平還不好,但他學得很快,在他參加長人訓練營操練時,他在場上需要翻譯陪同,但當一位教練要講解什麼的時候,他好象明白所講解的內容了。

“這裏的教練真棒,我想年年都來。”

“我喜歡這個城市,時時刻刻充滿樂趣,但為什麼這裏沒有NBA球隊啊??”(可愛的小孩:))

這就需要向小易解釋,因為人們可以對NBA比賽下注,為保持比賽的公正性,大衛‧斯坦恩不願意簽署允許NBA落戶拉斯維加斯的決議。小易看上去對這些體育法規概念很迷惑~~~只是了解對NBA比賽下注的事。

“哦,賭波啊。”他點點頭。

顯然,中國官方並不希望來參加長人訓練營的小易像輸到光的賭徒一樣一無所獲。因為小易的母隊,無論是俱樂部隊還是籃協,都完全支持這次由籃協買單(原文如此,其實是贊助商NIKE買單)的旅程。而且NCAA各隊不用擔心,小易能否被俱樂部放人打大學籃球很是疑問,雖然這裏很多大學教練在這周都想把小易弄到自己手裏。

但與此相反,Newell認為小易能直接穿上NBA球衣。

“我相信,你們在從現在起2,3年後,就會讀到關於他的大量報導。”

台長: 板凳崽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