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11:48:2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的寵妾 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几小時前小篆回到家中,進門就扑抱著她,邊哭邊說,半天才把

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季家上下一陣嘩然,個個目瞪口杲。

白心繡萬萬沒想到,如意算盤沒打成,小篆非但沒有撈到金龜婿

,還在被人吃乾抹淨后,才發現對方已經有了老婆。這下好了,原來

她看走了眼,看上的好女婿早就被人訂了,她任由黑子騫扛走小篆,

等于是把女兒推入火坑啊!

唉!想不到她白心繡竟然也會看錯男人。

“她還在氣娘賣女求榮,不肯出來吃飯?”楷書湊上前來問了一

句,擦擦嘴角的食物殘渣,家里的人全都沒有食欲,娘又抱著陪罪的

心態煮了一大桌,剛好全祭了他的五臟廟。

白心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楷書聳聳肩膀,溜離現場。

但是才走到門前,他馬上又臉色蒼白地跑了回來。“那個……那

個……”他吞吞吐吐,此手划腳,半天說不出下文。

“哪個?”白心繡皺眉。

楷書張開嘴,大概被嚇呆了,咿咿啞啞地說的不知是哪國的語言



“說!”行書陡然厲聲喝道。

那聲暴喝倒是把楷書嚇得回魂,讓他恢復了語言能力。“黑子騫

來了!”他大聲宣布道,躲到行書背后,再探出頭來。

那聲宣布,讓季家變得一片死寂,就連房里連綿不絕的哭聲,此

刻都停止了。

黑子騫緩慢地踏上階梯,步履穩健,氣勢驚人,陰鳶的表情在在

暗示著生人勿近。他的眉頭深鎖,黑眸顯得更加銳利,很明顯正處于

心情惡劣的狀態下。

白心繡閃身站在他面前,擋住小篆的房門,決心將功抵過,說什

么也不讓這家伙有機會再去傷害小篆。

“誰讓你進屋里來的?”她質問著。

“季先生。”黑子騫淡淡地說道,視線鎖住門扉。

“真是的,他怎么跟我唱反調?”白心繡跺腳,還是仰起頭。“

不管是誰讓你進來的,我不許你再踏前一步了,馬上滾開,不然我叫

警察了。”她警告著。

“娘,叫警察可能也沒用。”楷書探出頭來,小聲說道。

“我是來找小篆的,有些事情必須跟她談清楚。”黑子騫緩慢地

說道,耐性正在迅速消失。

“我不會讓你再傷害她。”白心繡硬是擋在門前。

他黑眸一瞇,站在原地甚至沒有舉步,那危險的氣勢就已經讓在

場的人不寒而栗。

“小篆,出來。”他徐緩地喚出她的名字,知道她正在里頭傾聽



“你,馬上給我滾出去!我家養的女兒,絕不會去當你的小老婆

!”白心繡叫囂著,跟先前急于把兩人湊成堆的態度相差十萬八千里



“小篆,別讓我再說一次。”黑子騫的聲音變冷,冰冷的憤怒甚

至可以穿透門扉。

氣氛凝滯,空氣僵硬得可以用刀子划開,他的不悅竟有著這么強

大的力量,讓人心生畏懼。白心繡為了女兒,不怕死地踏上前一步,

還想要虛張聲勢地把黑子騫趕離這里。但是嘴才剛張開,行書就扯住

她的手臂,面色凝重地搖搖頭,示意她不要出聲。

“我們先離開。”行書說道,扯開母親。

“但是……”白心繡不肯離開,焦急地看著房門。

“娘,你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吧,別插手。”行書一手扯一個,把

母親及弟弟扯離戰場。

貼在門上的小篆慢慢地打開門,仍是不時吸吸鼻子,雙眼哭得紅

通通的。

“誰讓你離開那間屋子的?”黑子騫嚴厲地質問,瞪著她。几個

小時前,當他好不容易拖著“證據”回到房里,卻發現她已經不知去

向,那時他憤怒的吼叫差點把屋頂給掀了。

“上官小姐好心派人送我回來的。”小篆仰起頭,無畏地看著他

。她才不怕他呢!這個騙子,就只會大吼大叫來騙人。

想到他那可惡的騙局,她的眼圈又紅了,珠淚滴了下來。

“我就知道是她。”黑子騫恨恨地咒罵著,黑眸中迸出殺意。留

那個狡詐的女人活著,絕對只是個禍害,若不是看在上官厲的分上,

他絕對已經把上官媚碎屁萬段。

這一切的誤會,都是上官媚設計出來的。她非要看見,他為了解

釋一切而焦頭爛額,才肯滿意。

“你又想罵她嗎?我告訴你,她和善又親切,比你這個凶巴巴的

騙子好多……啊……”小篆的嚴詞聲明,到最后變成了連聲驚呼,黑

子騫拒絕當聽眾,握住她纖細輕盈的身子,直接就往肩上扛。

“閉嘴。”他不耐地說道,不想多費唇舌解釋。只要她親眼看到

“證據”,誤會就能迎刃而解了。

小篆拒絕聽他的命令,她雙手雙腳亂搥,扯開喉嚨大喊:“放開

我啊,你這不要臉的騙子,放開我啊!”

她的聲音傳得很遠,鄰居們也紛粉探出頭來。按照往例,礙于黑

子騫殺人似的目光,根本就沒人敢踏前一步,所有的人,全都靜默地

躲在一旁,目送小篆被危險而憤怒的黑子騫擄走。

時間已經接近午夜,“絕世”的大樓內卻是燈火通明。

黑子騫大步地跨入了辦公室內,繼而毫不客氣地把扭動掙扎的小

篆往地毯上一扔。

“啊!”她跌在地上,臀兒痛極了,眼中含著淚,連忙伸手去揉

。“你把我擄到這里來,到底還想做什么?”她質問著,憤怒反倒把

先前的痛苦情緒淹沒了。

“有些事情,必須好好解釋清楚。”他簡單地說道。

“有什么好解釋的?把你想說的那些鬼話都收回去,我絕對不會

再相信你了。”她翻過身,在地毯上挪得遠一些,不想跟他靠得太近



這大概就是結束了,她是在這間辦公室里第一次親眼見到他的,

目睹了那場精心設計的戲碼,才會跟他牽扯上關系。如今,他們也該

在這間辦公室里,作一個了斷。

她恨極了他,不願意再見到他。只要一見到他,她就會想到自己

所受的欺騙,以及自己有多么地愛他……

為什么這么不爭氣?明明知道他是欺騙她的,她卻還是無法徹底

消弭對他的愛戀。

“那個女人要找的,并不是我。”黑子騫淡淡地說道,黑眸望著

她。

小篆嗤了一聲,才不肯相信這種鬼話。“難道你要告訴我,跟她

結婚的男人不是你?”結婚證書上明明就有他的名字啊,他難道想拿

這種蹩腳的謊話來騙她?

“的確是如此。”他卻點點頭。

在小篆困惑的同時,一旁通往內室的門被打開,一個高大的男人

走了出來。那男人的頭發較長,在頸后綁成一束,薄唇上噙著笑,慵

懶而優雅。

“季小姐。”他打著招呼,從容地在沙發上坐下。

她眨了眨眼睛,接著很用力再眨了几次,才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眼前的男人,竟然跟黑子騫長得一模一樣!

兩個人有著同樣高大的身形,俊美得讓女人也嫉妒的臉龐,唯一

不同的只在于氣質。黑子騫陰鷙穩重,而這男人慵懶從容。

“你……你們……”她完全呆住了,視線在兩人身上轉來轉去。

“我們是孿生兄弟。”那男人微笑著,欣賞著她被嚇呆的神情。

“我是他的弟弟,黑濯爵。”他微笑加深,又補了一句。“也是那個

擁有已婚身分的人。”

小篆眨了眨眼睛,慢慢站了起來。“但是,那個女人……”她還

是一頭霧水,被眼前黑子騫的“分身”給弄糊涂了。

“我們是雙胞胎兄弟,為了方便從事‘絕世’內部的工作,我們

共享一個身分,一個在明、一個在暗,混淆敵方的耳目。”黑濯爵解

釋道,忙著欣賞大哥看上的女人。

“跟那女人結婚的人是你?”她想起那個神情痛楚的美女。

“答對了。”黑濯爵一擦指,發出清脆的聲音。

“但是,結婚證書上的名字,明明就是黑子騫。”她皺起眉頭,

找了個地方坐下來。一下子發生太多事情,她必須好好地消化。

“這次的任務,是讓我老哥出面,而我則是私下在處理一些事情

,就連她,從頭到尾也以為追捕的人是黑子騫。”黑濯爵淡淡一笑,

眼底有一抹邪氣,那神態倒是真的跟黑子騫一模一樣。“她把結婚證

書撕了也無妨,反正我們的婚禮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再補辦一次。”

事情豁然開朗,小篆吁了一口氣,突然覺得心頭上的巨石消失了

。胸口的疼痛,已被黑濯爵的解釋化去,想起先前激動的反應,她反

而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她偷偷瞄了一眼黑子騫,發現他仍是盯著她,臉上有著慍怒。

呃,也難怪他會生氣,要是她肯聽話,待在屋子里乖乖等他,這

件誤會早就解開了,她也不必糊裹糊涂地多傷心几個小時,讓他氣急

敗壞地追來。

但是,這也不能怪她啊,她那時候真的是太傷心了嘛!小篆嘟著

嘴,小腦袋几乎要垂到胸口,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我說老哥,咱們的婚禮要不要一起舉行?你順道也把季小姐娶

進門,省事多了。”黑濯爵帶著笑提議道。

小篆猛地跳起來,一張臉脹得通紅。“誰說要嫁給他的?”她雙

手亂揮,臉上發熱。

像是觸動了某種開關,原本坐在椅子上的黑子騫猛地躍起身來,

高大的身形迅速得嚇人,在她還來不及反應時,就已經晃到她眼前,

輕易地把她抓到眼前。

“你不嫁?”黑子騫問道,黑眸危險地瞇了起來。

“我……我……”小篆吞了一口口水,畏于惡勢力,只能胡亂地

點頭。“我嫁、我嫁。”她連聲說道,見他臉色稍微緩和一點,紅唇

又委屈地嘟了起來。“都什么年代了,哪有人這樣逼婚的?你要是願

意好好求婚,我至少會答應得比較情願一些啊!”她小聲嘀咕著,對

他不報任何希望。

這么霸道蠻橫的男人,她哪里能指望,他會給她一個浪漫的求婚

?眼前這種逼婚方式,大概才最適合他吧!

想著想著,她悠悠嘆了一口氣,心里很是無奈。沒辦法啊,誰要

她就是愛上他呢?事到如今也只能接受他那不太浪漫的性格。

“很高興你們達成協議。”黑濯爵微笑著,站起身來往外走去。

“現在,該去把事情作一個了斷了。”他緩緩說道,看向外頭。

“什么事情?”察覺到氣氛有異,小篆機靈地發問,眨著眼睛想

湊熱鬧。

黑濯爵看著未來的嫂子,很盡責地解釋。“今晚在大摟內,將會

舉辦一場私密的拍賣會,所拍賣的物品,其實是從別人手中搶來的貨

,目的是為了要引出敵對組織洛爾斯的人出面。先前的種種跡象,證

明他們今晚會出面干預。”他走向外頭,眼中迸出狩獵時的迫不及待



“那我也要去。”小篆提出要求,加快腳步就想跟上去。

走沒兩步,領口就一緊。她整個人被拎了起來,又跟黑子騫憤怒

得快要噴火的眼睛打了照面。

“你給我留在這里,哪里也不准去!”他吼叫著,一想到她今晚

准備在大樓內到處亂跑,他就緊張得胸口絞痛。這女人,為什么就不

能離危險遠一點?

“好嘛好嘛。”小篆嘟著嘴。

“你保證?”他瞇起眼睛。

她伸出三根手指頭,學女童軍發誓,一臉的無辜。“我發誓。”

“這間房間有安全系統,一旦啟動后,只能由內部打開,你只要

待在里頭,就不會有危險。”他瞇著眸子看了她半晌。“你最好遵守

約定,否則等我回來,你絕對會后悔違背了約定。”他抱起她,短暫

而徹底地給予她狠狠的一吻,之后松開她,也往外走去。

小篆坐在原地,因為剛剛那個熱吻而有些頭昏眼花。等到稍微平

靜后,滿腔的好奇心又在騷動。

這不公平,他們在外頭冒險,她就只能夠窩在這里?

她只是稍微打開門瞧一瞧,看看外頭發生什么事,沒有真的繞去

看看拍賣會現場,這不算是違背誓言吧?

小篆躡手躡腳地悄悄打開了門,探頭左右看了看。瞬間,她的動

作完全凝結,連呼吸都停止了,一把槍,正牢牢地抵在她腦袋上。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