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14:24:54|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敗革命家的情與軼﹝中﹞ ◎叢林 201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晚革命家與碗豆兄在街上閒晃,對他大談革命理論,碗豆兄聽完後很激動,

就把一個島嶼長官的車子後側玻璃給打破了,他是有些害怕,碗豆兄可是在桃園混過的,一點都不怕!這位長官事後算了,沒有報警。

    一早公務的事情煩重,又加上約兩天媽媽就打電話來催安大快去結婚,他心情很糟,這時令大不讓他查存檔公文,更令他火冒三丈,你一句「你怎樣」﹝福州話﹞,我一句「你想怎樣」﹝福州話﹞,兩人就扭打了起來,還好同事們將他們拉開。好友小何事後改唱張學友《Linda》的歌詞笑說:「令大令大、安大安大、你不要不說話…」

    一天下午,鄉土歷史學者小丘來到山裡找有新,失敗革命家對小丘說:「你聽過托洛斯基的不斷革命論嗎?」他回說:「我知道,我看大哥還是有較深入的研究。」有新說:「我永不言自己的革命事業失敗;對果果黨我們要與他多接觸,要讓他們還政於民。還有小丘你神經病啊!幹嗎一天到晚聽莫札特的音樂。」小丘回:「還滿好聽的嗎。」有新說:「其實莫札特最爛,自以為是神童。還是柴可夫斯基與佛瑞好,有生命的深度。」小丘回:「是是是。」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進來一位穿唐裝的中年,海島卡夫卡說:「小丘你也在這裡啊!」小丘回:「是啊。」海島卡夫卡對兩人說:「剛好,晚上一起去吃飯。」失敗革命家露出難得的笑容,海島卡夫卡又對有新說:「有新你太悶了,我給你開示一下!」有新回說:「你少吹牛了。」海島卡夫卡說:「欸!想當初我從馬高畢業後,就在台北橋混的時候、學弟你在哪裡呀?」有新回說:「我在大湳啊!你這樣說我實在有點不爽,還有我在台灣讀的書,不是你學弟。」海島卡夫卡回說:「安大!不要生氣,我是跟你開玩笑的。」他接著又說:「戰地政務那些鬼日子把我們都悶壞了!比方說那時候台北橋的橋頭橋尾都有憲兵看著,晚上的時候也是戒嚴的,我剛去台北的時候沒什麼錢,沒錢買書,便在市區的小書攤看書,然後在市區買了饅頭吃,剩的包一袋,走路過橋回睡的地方,時間晚了經過憲兵處便說要口令或證明,我都一直穿著馬高的制服說是學生,比較容易通過。變通一下,人生嘛!」有新說:「你說的對,快樂就好。」

    海島卡夫卡去門口抽菸後,又繼續串門子去了。

    留下的小丘對他說:「聽說樂情跟你很好。」有新回:「小丘你知道個屁!她身上味道很重。」小丘說:「難道你們有近身接觸?」失敗的革命家則沒答話,

氣氛有些尷尬。

 

有新因為兼做些新聞工作要常寫稿子,因應報社的要求,他桌上總是放著陳國弘編的《常用錯別字改正手冊》,寫完後有時也請小何這位文筆很好的專家看過,當他心情好的時候,就會邀請小何與藝術家小哥一同去馬港甜甜屋吃飯,藝術家小哥依舊開著他那台紅色感情的破車,當他們一起到了馬港,車在光武堂下方停好後,小何與藝術家小哥下車為左右前導,革命家這時覺得自己才是馬祖文化界真正的老大,頓時神清氣爽、愉快無比。通常他會點兩碗牛肉麵與兩個快餐,小何與小哥各吃一個快餐,小何不吃牛肉,革命家會與老闆娘要一個小碗,分半碗給小哥,一般都由革命家請客,後來改成出公積金,雖然甜甜屋的燈光與掛有畫作的氣氛依舊很好,但「革命不是請客吃飯」這老毛的道理,在這還是通用的,這種飯席很快無以為繼就散了!

  一下午樂情的電話打來說:「安大。明天中央的長官要來,要不要一起吃

  飯,順便認識一下;也可以採訪一下。」失敗的革命家回說:「不用不用不用,

  我會另外找時間與他們見的。」樂情一半生氣一半撒嬌的說:「安大。你真的

  很討厭呢!」革命家心裡想:「吃什麼飯呢,要採訪我也是要去四維村靖廬,

  採訪大陸美眉!」

  ﹝待續﹞





 

台長: 招潮人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