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6 18:31:13| 人氣2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年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趕赴週年慶,哈,我從來沒趕著上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人擠人過,會感染到週年慶的氣息來自----辦公室的信箱忽然多了許多各大百貨公司的DM,有的甚且厚厚一本令人嘆為觀止,有時我忍不住跟同事借來翻閱,發現原來這也是個有趣的世界,難怪有人著迷至此。

喔我說我趕赴週年慶,我也有我的購物狂----買書。最近心煩氣躁偏頭痛發作,氣候轉換之際不僅憂鬱症容易上身,各式症頭亦好發於此時,看了半年多的偏頭痛,上次回診開始減藥,孰知一減頭痛頻率馬上急遽上升,甚至連冰咖啡療法也無效,只得乖乖吞藥,心中想著,唉,莫不是我從此變成慢性病患,長期與藥為伍,出遠門還得帶著小格子放著七天十天的藥量,嗚呼。

喔我說我的購物狂買書。怎地一直岔到其他話題果然是人老了碎念起來。這幾年來練就一身在網路上買書的好功力,雖不能說本本都是自己的菜,但出錯的機率也慢慢下降中。最近在博客來、誠品及城邦狂掃一番,大約買了三十來本書,心得如下:三家網路書店比較,城邦最便宜(當然要你是網路會員,尤其像我已經是VIP會員,三不五時有e-coupon,又有紅利點數等等),但是宅配速度最慢,不過這一點對我來說沒太大差別,反正我買著也是囤積,沒能耐在短短兩三週內看完三十本書,不過還有一缺點是書種少,僅限城邦集團的書才有販售;博客來速度最快,今天下單明天取貨,而且新書折扣期介在中間,間或舉辦一些促銷活動,價格還算可親;誠品則是速度比不上博客來價格比不上城邦,好處則是書種多,還有非主流的CD跟DVD也不少,有時候不小心也會買了這些原本沒打算要買的(這算優點還是缺點?)。

總之,書櫃中忽然又多了一大落書。下期信用卡帳單可就可觀了。然後,每天沒有多看幾頁書就覺得過意不去,覺得要趕一點進度,所以就晚了半個小時睡覺,然後隔天起床頭又隱隱作痛……這,也算週年慶的惡性循環乎?!



【後記】看看這半個月來的瘋狂購書行徑,實在有點可怕,跟那些在週年慶期間到百貨公司搶購化妝品衣服鞋子包包的女生們有什麼不同?只是買的東西不同罷了。原來,購物的確可以在人心情低落時撫平一些情緒,或是找到一個替代的出口吧。

台長: mathue
人氣(2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 |
此分類下一篇:如此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貼心的話

Bobos
買書總是好的.

向你偶而讀到的一句話
放上來分享
也可以同時拯救深秋憂鬱者呢. :)
2008-11-07 08:07:37
版主回應
哈,謝謝你的「鼓勵」,看完會借你增加一點附加價值。 :)
2008-11-07 22:23:38
lake
突然好希望回台灣時可以跟妳借一下書,只是不知會不會是我的菜?又到底有没有時間看書呢?
2008-12-01 14:44:05
版主回應
湖綠,你每次都久久不出聲,然後一次大出清啊,哈。

這是我的書櫃:http://www.anobii.com/people/mathue/
你可以先看看有沒有你想看的,如果是我已經看完的,你回來時就來搬吧,搬回美國慢慢看也沒關係喲(除非是我短期內想重看的書)。

不過,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啊?還帶著小的更不方便了呢。
2008-12-01 17:24:42
lake
去大略看了妳的書單,應該是我的菜吧?我以前嗜小說,現在則好久没看了--無論中英,回台要等孩子大一點--至少二歲,謝謝妳的心意,不過我看中文書快又不想當陶侃,還是能看多少算多少,重點是我現在能靜下心看閒書的時間真有限,要看多以工具書為主...文青真是離我好遠了,找機會去聖荷西借中文書速讀快些
2008-12-13 13:4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