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7 22:37:0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喧鬧的文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沒想到,卡拉OK的文化,已經無孔不入到了這種程度了啊。

去參加兒子學校的親子旅遊,搭乘遊覽車。是的我知道,遊覽車上都有卡拉OK的設備,而且也很習慣就這麼唱起來了,可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也唱?而且唱的是國台語流行歌曲?而且,爸爸媽媽老師們顯然覺得,孩子唱得很流利(不管五音全或不全)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這就好像每當我看到電視上那種小孩子歌唱比賽,參賽者裝扮得很大人樣且唱大人的歌,我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一樣。

這種時候,我總是頭很痛。如果大剌剌拿出一本書來,看起來很,孤傲。可是聽著這些歌,我的表情通常越來越僵硬,一心期待趕緊抵達目的地。總覺得,我們的文化中,真是多了一分喧鬧而少了一分對安靜的尊重--怎麼沒想過有人想安安靜靜休息一下呢?不過短短50分鐘的路途,也非得弄得如此鑼鼓喧天不可嗎?還是我真是太過孤僻了呢?我真是越想頭越痛了啊。

台長: mathue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的人,討厭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任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