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17:23:37|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is not FAI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很久沒想這個問題了,關於,Life is fair or unfair.

最近在看「再見寶貝,再見」(Gone, Baby, Gone,丹尼斯勒翰,我的新歡,迫不及待插隊排進閱讀清單)。身為一個媽媽,身為一個兒童工作者,看這本書真的只能用「心如刀割」來形容,雖然說,因為一些因素接觸過失蹤兒的家庭,但是,我仍然無法想像,如果我的兩個孩子失蹤了,我的人生,還能走得下去嗎?

為什麼說,Life is not Fair! 因為書中的孩子,是因為自己的媽媽,是個毒蟲,而被綁架。是的,這個世界是個爛地方,但是,還是有了這些孩子。於是,他們被綁架;被塞在水泥筒裡死去;被因為懷孕時吸毒的媽媽生下來後沒有人要,換過一個又一個家庭,學會了討好,學會了偷藏食物,學會各種把戲,仍不脫被一個個家庭退貨的命運;被發現自己得了愛滋情緒失控的媽媽抓著往牆上摜;被喝酒喝到酒精中毒的爸爸留置在家中不准去上學只為了當他想吐時要孩子幫他拿垃圾桶……太多太多。每天,我們看著這一個個生命上演著,我的內心在尖叫----Life is not fair.

前幾天一個朋友轉寄一封信,一封失蹤兒的信,其實是已經找回來的,反而是信件在網路上迷路了。我回信提醒他,先確認一下是不是已經找到,這類郵件很多都已經流傳多年。他又回覆我一封信說,你們從事這行,看到這種信件(小孩病危急需骨髓捐贈啦等等)的,有什麼感覺?不,我沒有回信。我不知道該有什麼感覺?我不知道該不該有感覺?我的感覺不能掩蔽我的理智判斷,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的內在尖叫不能對著這些加害者,因為,他們其實可能是另一個受害者。

於是,我只能這麼做。當我開車時,遇到載著小孩又不遵守交通規則硬是紅燈右轉還不減速的媽媽時,我會在下一個路口停下來搖下車窗,大聲對她吼,你載著小孩這樣很危險耶!

唉,Life is not Fair at all.

台長: mathue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六分之一的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跨國連鎖餐飲之必要(新增後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