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22:08:53| 人氣1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國連鎖餐飲之必要(新增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跨國連鎖餐飲之必要,對我而言,不知道對某些旅人而言是不是也一樣,在心理上跟生理上,某種程度,都有一定安心的作用。

當我獨自一人,到達一個陌生的城市,還沒有太大的勇氣去探索那些看似安靜溫馨的街角小餐館,還需要多呼吸一下這個地方的空氣多感覺一下節奏溫度,才能夠決定從哪邊開始探險之前,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等等,經常成了簡單的選擇。這些跨國連鎖企業,雖然賣的東西不一定完全相同(然相去不會太遠)、價格尤其會隨該國物價有所波動,但基本上,交易模式大多一致,更重要的是,整體的擺設、氣氛,通常很熟悉(要深究當然可以寫出一篇「NYU星巴克vs.高醫星巴克異同之文化影響因素探討」之類的,但沒人那麼無聊吧,有的話我還真有興趣一讀),讓你不論是在台北在高雄在紐約在日內瓦在雪梨,皆如同在你最熟悉的那個角落,安心地用餐或歇歇腳。

但是街角小餐館就不一樣了。講究的是,個性。一間小店,如果不是餐食特別美味,就該是店面擺設有特色,放的音樂獨具風格,老闆俊俏老闆娘迷人,等等等等。

今天中午,幾日陰雨過後終於出了太陽,在路上晃啊晃,跟袋子裡的書不知道要落腳哪兒吃飯才好。眼看著越走越遠,經過一家從未進去過的簡餐店,好吧,就試試看囉。

進到一個新的環境,所有的感官都打開了。選定位子坐下,看看menu,點了麵,拿出書來。開始感覺到—音樂有些太大聲,後面客人對話的音量也是;左側忽然傳來奇怪的聲響,原來是廁所的門栓該上油了;不一會兒換成冷氣引擎一陣喘息聲,簡直擔心他需要CPR。麵來了,看起來清清淡淡,還不錯,就著手邊的書蠻合適的,吃得差不多了,咦,這是啥?一尾青青的菜蟲浮在湯上無辜地跟我眨眨眼,我則回以無奈的微笑。

這時候,就想念起,我的,摩斯漢堡啊…………


後記:原本沒有這段後記。而我也知道,這純粹是段午餐時小小心情加上跳躍思考的發抒,完全不政治正確,且我相信我這版子來往人客不多,都是熟客人了,不會拿公平交易的咖啡豆啦這些議題來跟我拌嘴。孰料,週末看完尼可拉斯凱吉兄演的氣象人,對速食的大加貶抑,一早又看到版友美食暨獨立工作者阿餅小姐這篇 http://sunnypie.bloggerism.net/archives/006235.html#more 令我不禁感到不能不對自己的政治不正確(哇!好饒口結舌)提出致歉聲明一番。以上。

台長: mathue
人氣(1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Life is not FAIR
此分類上一篇:教養

阿餅
不會啦
連鎖餐飲店有時扮演的就如妳文中所言
帶給異鄉遊子一種安定的力量
我在台灣很少&quot交觀&quot 7-11
反而出國時常去
不同國家的麥當勞偶有不同的裝潢/食物
也是我會佇足欣賞的風景呢 : )
2008-01-21 12:5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