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6:11:59|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樣被你看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衣得知詠一郎下班後要順道去她家,放了草圖在信箱中,便刻意等在家中(註1)。

看到這一段,忽忽一段陳年往事略過心頭。

印象中那是第一次。國中生最愛在圖書館唸書,美其名是唸書,其實少不了跟其他男同學看來看去,到也不真的敢眉來眼去,只不過偷偷抬頭瞄一眼那個看來很不錯的男生,今天是不是來了。同時,總會在唸了一段時間後,藉故出去晃晃,或跟同學坐在外頭聊天吃東西、或拿本書作勢在外念出聲來似怕吵著了其他人,其實心裡免不了帶著點期待—他會不會過來跟我搭訕?!

有一天終於讓我等到了。那是一個夏日午後,五專考試的日子,當天在圖書館的人也不多,大家都考試去了。照例拿了本書到外頭晃晃,而他,過不久也出來了。

已經忘了怎麼開始對話的,印象中是極自然的,好似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般。就這樣,居然也通起信來,甚至,偶爾還搭乘他的DT(註2)出遊。1984年,我永遠記得那一年,麥當勞引進台灣,我國二,跟一個比我大好幾歲會抽煙會騎機車載著我到處跑的大哥哥,開始一段介於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曖昧情誼。

當然,很快地這些行徑就被我爸媽發現。來自於他寫的一封信—雖然他的字跡娟秀清麗,然而爸媽對於同住在新莊還通信這件事感到不解,第一次拆了我的信,就發現是個男生寫的。從此,青少年與父母的戰爭開打,卻也終止了這段不成熟的感情。

但是固執的我,不能寫信,不代表不能被看見。忽然記起的就是那樣的心情與舉措—幾次循著地址在他家附近徘徊,希望,會不經意間被他,看見。同時心裡還想好了說詞,怎麼會到這附近來呢?!嗯,剛好跟同學來這邊看電影啦。

怎麼被看見,還要是自然地被看見,真是我那小小的心靈裡,十分重要的生命任務啊。


註1:日劇「水曜日的情事」第9集。
註2:當年流行的摩托車,山葉YAMAHA出品,瘦瘦長長的越野車,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p.s.日劇吸引人之處,往往在這種細節的描述,不經意就打到你心裡。這一段20年前的往事,居然在看水曜日時,忽然冒出來,心上就念著一定要記錄下來。甚至連他的名字我也都記起來了,只是請出萬能的孤狗大神,並沒有看到疑似他的身影就是。

台長: mathue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孤獨是美好的,寂寞卻沈重難以負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