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17:03:00|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持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一個懶惰到幾近邋遢的女人而言,看到有人是如此堅持要展現美麗的一面總是感到佩服。

中午到一個連鎖茶坊買便當(沒錯,高雄的連鎖茶坊和美而美都提供各式各樣的午餐呢),茶坊中的工作人員不論是年輕小姐或歐巴桑都著一式的白恤衫牛仔褲,同時因為準備餐食的緣故,也都圍上了一色的圍裙。這時我的眼光忽然飄到眼前這位忙碌走動的小姐腳下,或許是因為高跟鞋的聲響吸引了我的目光,仔細一瞧,簡簡單單的白恤衫牛仔褲底下,套了一雙尖頭的高跟鞋呢。

我開始揣想,她出門前是怎麼樣的心情與選擇—或許這一身T恤長褲是到店裡才換上的,而尖尖的巫婆鞋其實是搭配著晚上約會時要穿的另一條長褲或短裙?又或許,帶有金屬色澤的鞋搭的是紮著馬尾露出耳朵上的小小金屬耳環?

「小姐,你的牛肉燴飯好了。」天馬行空之際,這位小姐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嗯,除了說聲謝謝,我其實很想告訴她,我真的很佩服你可以穿這種鞋站一整天啊!

p.s.我年輕一點時,對工作最大的要求是:可以穿牛仔褲上班(當然牛仔褲搭配的是休閒鞋、平底短靴或涼鞋),而這樣的工作型態也持續了好一陣子。現在,我偶爾還是穿著牛仔褲上班(其實我還真的很少穿套裝呢),只是有時遇到突發狀況有記者要來採訪時,就得尷尬地拿出名片,嗯,我是這裡的主任啦。

台長: mathu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people watcher
此分類上一篇:雜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