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22:59:11|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叫做「從天堂掉落地獄」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滴,睽違半年多後,我又再次從18層樓高的天堂掉入B18的地獄了。

昨晚上104找工作,竟然無意間讓我找到一家出版社的工作,應徵項目是「書展人員」,光是這個大標就吸引上我,看了工作內容後大致是到校園內展覽書展,月薪26K起跳,況且位在高雄市,離住家距離其實並不遠。

雖說和我最最想要的書店小小店員比起來有些差異,但都是跟書籍有關的工作內容,光是這麼一看就夠令我心動了,昨晚興奮的傳了簡訊告知了一大票姐妹。

不過其中一封的回覆,開門見山的就跟我說「這感覺就是SALES的工作,肯定會鬧家庭革命的啦!」,看到此封簡訊的我立即回電給姐妹,姐妹回我說「我打工經歷這麼多,難道妳不相信我嗎?」

聽她這麼一說,其實當下確實也有些疑惑,這也難怪會讓朋友覺得有疑,畢竟現在大學生畢業薪資也都22K起跳而已,想不到這份工作26K起跳,最高還可以到38K,而且還有獎金。點進他們網站看看他們的一些活動剪輯,可真是嚇死我了,員工旅行到義大利,跟比薩斜塔拍照咧!

 

今天看完書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釐清這份工作性質,因為它的緣故害我早上唸書唸得有些魂不守舍,心中一直想著這個工作,一直盤算著許多事情。

用辜狗大神查閱了之後,映入我眼簾的文章讓我頓時興致全無,甚至產生了失落感。

文章的作者曾經到這家出版公司實習了一天,也就是第一天而已,文中他提到準備工作時大夥的一番精神喊話,加上指導員授與一些工作技巧,當下就讓他直覺到這根本就是直銷的工作。

看完文章後很落寞的跟朋友分享了這件事情,她問我「妳覺得直銷不好嗎?」我說「對我而言並非好不好的問題,而是若真的得以推銷的手法銷售這套書籍來抽成,靠業績增加獎金,我想口拙的我勢必無法勝任這份工作。況且如果是『推薦』的話我還可以接受,但文中作者所言卻帶有『推銷』的手法,這讓我覺得有『強迫』的意味在裡頭。我們都討厭別人向我們推銷,所以要我向別人推銷商品我自覺做不來也做不到,我想這就跟『拉保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地方,一個不小心可能朋友就逐漸減少了。」

 

昨晚躺在床上想著這份工作,想著自己的未來。

想著「為何有人可以一直作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而我卻做不到?」

想著「為何有人可以作著自己喜歡的工作,而我卻做不到?」

其實我有不少想做的事情,它們並非不切實際,而是一份真真實實存在的行業。

但不知是否是因為興趣太過於廣泛,所以很容易有三分鐘熱度的現象產生;不然就是腦袋一直想,嘴巴一直說,但手或是心卻是怎樣也無法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喃喃自語著這些話,喃喃自語著於是就不爭氣的哭了。

我好怕,我好怕我離開的前一秒在回顧這一生時,收到的會是一張不及格的考試卷,看到的會是一個糟透的分數。

台長: 12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