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9:58:0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說-10 a) 飄雪的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嗶嗶, 嗶嗶…”
擺在床頭的手機傳來簡訊的聲音。 我有些矇矇朧朧的, 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

星期一早上八點鐘, 還窩在被子裡。 我微微睜開眼, 看到關關蜷曲的窩在地板上睡夢正酣。

我穿著淺藍條紋睡衣窩在床上, 裹著厚厚的天鵝絨被, 被單是淺黃印花色, 襯上大紅的床罩, 整個房間有一種溫暖的氣息。

這個臥房大約有二十平方公尺大, 地上舖著檜木地板。 有一個臨牆訂作與牆面同寬的衣櫃, 一個大大的IKEA 五斗櫃, 一盞黑色立燈, 一個大大的雙人床, 和床頭一張書桌。

昨日入睡前, 我把落地窗的路易式仿古厚窗簾給拉開了, 只留下外層白色薄紗, 這樣早上才有陽光進來, 我才起得來。

翻了個身, 我呻吟了一聲。 從被窩裡伸出手往書桌上摸索一陣, 找到了剛剛收到簡訊的手機。

“ 我的小姐, 起床了嗎? 昨晚睡得可好?”是家瑋。

“他倒早起” , 我心裡有些高興, 一個人一早起來馬上傳個簡訊過來, 不是整晚想著我是什麼?

我把手機拿到被窩裡, 握在胸前, 想著要回他些什麼話, 卻一時想不出來。 就這麼躺在床上發著呆。

“ 嘟---”, 又一個簡訊。 “ 多麼美好的早晨, 一個可頌,一杯熱巧克力! 只是有些遺憾妳不在這裡…。”。

我忍不住撥了電話。

“ 妳起來了?”, 家瑋一接起電話說。

“ 你怎麼這麼早起?”

“ 八點多囉, 我到公司附近吃早餐, 九點上班啊。 妳怎麼還沒起床?”

“ 昨天幫房東看小孩啊, 陪她到晚上十二點多, 房東才結束她的飯局, 很累。。。。”

昨天下午到房東家陪她六歲大的女兒看卡通, 順便賺些褓姆費。 家瑋和些同學有約, 討論實習報告的事, 二人最近難得的沒有碰面。

“ 真辛苦耶…上班來不及沒關係嗎?”

“ 還好啦, 星期一早上, 老闆也會晚點到的。”

“ 嗯, 那…。我們可以再聊一會兒囉?”

“ 可是…。”, 我看看錶, 也快九點了, 遲到也得有個限度。

“ 沒關係, 不然妳先去準備上班吧? 我只是要跟妳說, 今天下午五點半我要去聽一個露天小音樂會, 只有半小時的。 看完以後去找妳好嗎? 剛好妳六點多下班。”

“ 好啊, 不過你傍晚再call我確定我沒加班好嗎?”。

掛了電話, 我飛快的起身。 刷牙洗臉化妝, 然後對著鏡子端詳許久。

我細細的梳了頭髮, 戴上耳環, 換上最喜歡的駝色滾邊毛衣, 黑色長褲。 最後搭上淡紫色批肩。

我喜歡家瑋看到我漂漂亮亮的。

穿好大衣, 馬靴, 一走出門口才發現今天下著淡淡的雪。 很細, 很細, 不是一月時會一吋一吋覆蓋住大地, 屋頂, 河岸的那種鵝毛雪, 而是輕輕飄飄, 在空中纏綿迴旋許久才會落到地面的那種。 而往往落到地面的那一瞬間, 也是它溶化消失的時刻。

我走著走著, 決定今天不坐公車了, 就這麼一路在雪花飄落中走到辦公室吧。

漫天的薄雪, 四周的景物像電影中加了柔焦鏡時, 那種矇朧。 公車站牌下仍有很多人在等公車, 準備去上班。 平常大家總是不耐煩的翹首盼望公車快來, 但今天因為意外的這場雪, 大家臉上都有一種, “ 啊, 反正下雪了, 大家都會遲到吧, 也不用急了” 的舒緩神情。

對我來說, 看到雪這麼美, 就覺得上班與否, 準時與否, 一點也不重要了。 人生不是生來看風景的嗎?

嘟 – 近日來慣聽的簡訊聲。

“ 巴黎現在這麼美, 妳在哪裡?”。

“ 我在路上, 在雪花裡走著。”

“ 我在辦公室, 心跟著雪花到處飄著……。有沒有聽過一首歌叫I am thinking of you? 我這裡正放著…”

我的心輕輕的憾動起來。

“ 我在路上走著, 沒有音樂。 但是, 這是我們那天一起走過的路…”

“ 真想跟妳一起走在雪花裡…。”

我正走過家附近的一個小公園, 公園裡有小孩玩的彩色蹺蹺板, 有一個小小籃球場, 有許多許多樹, 因為地勢高的關係, 遠遠還可以看見艾菲爾鐵塔。

那是家瑋的方向, 他就在那附近的辦公室裡。 我想像著他一邊看著窗戶飄落的雪,一邊傳簡訊的情景。

我在公園裡站住了, 呆呆的往遠處望著。 艾菲爾鐵塔的後面, 是白色聖心堂, 純白的拱型圓頂, 在雪中膜糊難辨…。



台長: 小亞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