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0 16:31:19| 人氣1,09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婦的閒話家常 - 家飾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到宜蘭礁溪員工旅遊, 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內的"紙箱王"商店, 看到了比薩"紙"塔, 超酷的喔!

我也買了一個小巴黎紙塔回家製作, 成果如左下:

這個紙塔是用防水紙製作, 拿了兩張已經刻好的紙張, 仔細地組合, 一個小時左右即可完工. 紙塔還有附上以手錶電池供電的LED七彩燈, 可以變換七種彩虹色, 增添氣氛! 

我將巴黎紙塔放在入門處, 與其他家飾品一起拍照記錄. 因為想說不如來介紹這些搬新家時, 親朋好友送的小玩藝兒, 於是有了這篇文章的誕生.

這對玉米娃娃木雕品是我家老媽從娘家帶過來的, 因為娘家早就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家飾品, 且這對玉米娃娃我很喜歡, 難得我們新家這麼空曠, 就搬過來住囉!

這隻迎賓狗, 寫著"WELCOME"字樣, 是我的學妹送的小禮物! 小狗身上的蝴蝶結則是我把同學送的BODY SHOP禮盒上面的緞帶拿過來綁上的.

 

研究所實驗室的學姊及學妹們來我家前, 問我需要什麼禮物? 我說正在找"傘桶". 我到很多地方看到的"傘桶"幾乎都很像垃圾桶, 不然就是簍空鐵緞所製.  不是很醜就是不實用(水還是會滴出來), 跟學姊學妹們交代要挑歐式漂亮的傘桶, 不要太像垃圾桶或是鐵緞的, 結果得到下面這個"凡爾賽玫瑰傘桶". 這個華麗的名字可是商家貼上的標籤, 不是我自己掰出來的呢!

我覺得挑選禮物的學妹真的很了解我, 雖然這個傘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華麗, 但是真的很高貴又好用, 可以裝很多很多枝傘呢! (我家的摺疊傘比較多, 都躲在傘桶內.)

收到的新居禮物中, 當屬小卷送的茶杯組最讓人驚訝! 記得搬家前, 我與小卷一起去逛新光三越剛好逛到古典玫瑰園展覽. 看到許多托盤, 茶具組,  杯墊等小玩意兒. 我一直唸家裡面都沒有漂亮的茶杯可以讓好朋友來時, 可以扮貴婦喝下午茶. 不過因為展覽作品都很高貴, 也就只有參觀參觀的份. 後來她帶來了下面的禮物, Aynsley茶杯組, 外盒就已經好漂亮!

這麼大的盒子其實是要保護易碎品.

色彩鮮豔的水果杯現身, 真的很華麗亮眼! 小卷說, 本來還想送我一支壺的, 不過因為預算有限(一支壺 = 兩個杯組), 以後有機會自己再買吧!

杯柄鍍金, 加上茶杯內緣的畫作, 讓人喝茶時心情自然變好!

另一對寫著"凡事謝恩" 及 "福杯滿溢" 的陶杯, 則是以前我在加拿大住過的homestay mother回台灣時挑選送的.  

我自己也在古典玫瑰園的展覽中, 買了一個托盤. 外盒一樣很漂亮, 可以剪下來當作畫作.     

雖然這是一個普通的木頭托盤, 價位也不低, 但是具有止滑的功效, 且才能夠滿足我"由廚房端出美美茶杯"的幻想... 結果, 後來客人來時, 根本沒機會端出, 我家太小了, 直接把茶杯拿出來就好了!XD

 

擺上我先前買的白色茶具組的一部分, 還滿素雅的! 

我在網路上買的這套和心屋茶具, 跟真正的骨磁杯相比, 其實並不貴.(好險當初沒有失心瘋地買了那些有名的骨磁杯!) 有一個最大的特色, 就是當把茶倒入杯子內, 就會出現"愛心"一枚. 所有的糖罐, 奶杯及湯匙都是心型的造型. 整套的照片介紹如下: http://www.onceok.com.tw/goods.php?id=V0000014051

這個托盤最大的優點, 就是竟然可以擺上很多很多的東西, 實用照如下:

雖然介紹過上面的一些杯組, 我自己卻還有三個常用的杯子! (瑪莉是灌水王? 需要這麼多杯子?)  

中間的Hello Kitty杯是我前年去日本玩的時候, 在機場先買的聖誕杯. 非常喜氣又有聖誕味, 容量也不小, 是我的最愛! 另外兩個大小熊杯, 則是某日我家老公去買東西時看到, 順便帶回來送我的. 記得當初看到心裡面覺得, 我已經有杯子了, 老公怎麼亂買東西?! 不過這等掃興的話就放在心底, 還是很開心他看到熊杯會想到我呀! 熊杯適合用於裝入準備打果汁時, 切好的小塊芹菜蘿蔔等材料.

 

後來有一天, 小卷又帶來了兩隻熊熊. 事情源於今年過年老公去美國出差. 買了一隻冬季奧運熊要回來送我, 但是沒想到都坐飛機回到了台灣, 卻因為他拿太多東西, 不小心遺失在桃園國際機場. 就這樣, 唯一送老婆的禮物卻被搞丟了, 讓我唸了好久...

小卷很貼心地買了兩隻熊熊, 想要偷偷塞給我老公, 叫他再送我. 不過後來還是直接帶過來給我們囉! 印象中, 小卷家也有一對類似設計的兔子!

其實我家的熊已經夠多了, 我也沒那麼貪心需要這麼多熊. 不過這是妹妹的愛心, 把熊寶貝一對擺在小茶几上(一點也不小的茶几~XD), 跟檯燈及面紙盒也滿相襯的.

就先介紹到此, 因為其他收到的禮物都屬食物類(紅酒, 蛋糕, 巧克力, 餅乾)或日常生活用品類, 無法一一介紹囉! 主婦們就是喜歡看看摸摸買買這些有的沒有的家飾品, 雖然東西並不昂貴, 但全都是自己很喜歡的. 這可能也是有了自己的家以後, 最大的樂趣之一!

台長: Mary
人氣(1,09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主婦的閒話家常 |
此分類下一篇:主婦的閒話家常 - 泡泡浴
此分類上一篇:主婦的閒話家常 - 買房大考驗

鴨子
所有的家飾品都很漂亮呢
那個出現愛心的杯子真的很有特色~
2010-05-31 20:50:34
小卷
一個家裡面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每個小飾品背後也有許多故事呢!!
真有趣~~
2010-05-31 22:34:12
綠蕃茄
瑪莉家的飾品都好可愛好有故事,
重點是大家也都太瞭解瑪莉了!!!
那個傘桶真是一整個超華麗,
還有心型的杯子很特別!

PS.瑪莉家有人在吃Move Free???
2010-06-01 17:02:41
阿咪
瑪莉果然是走歐式貴婦風啊!讚~
2010-06-03 12:58:15
fran
mary 認識的人都很慷慨喔...lucky!
2010-06-03 13:59:46
singing
我去紙箱王也買了那個鐵塔ㄝ...送人了
2010-08-12 01:0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