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5 00:45:07| 人氣73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四日 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盛夏的上班日子,即便是Happy Friday,仍是這麼悶。

如常上班,坐公車,看閒書,發呆… 忽然收到短訊︰

「貝貝,我是Cordelia,未睡的話請致電給我。」

一望而知,是昨晚的短訊。

睡是一定未睡,但我總愛在家關電話。

穴居人。

是約飯局吧…

不想講電話。於是覆短訊︰

「Sorry現在才收到留言。找我有事?」

下車,還很早,踱去Starbucks買早餐。

大抵老了,空著肚子坐公車看書,下車時竟然有點暈,有點反胃。

回到公司,和同事談笑間,忽然手提電話響。

還認不出鈴聲… 由Santana (featuring Rob Thomas) 的Smooth換了Suede的
New Generation,自己又垂垂老矣之故。

Cordelia找我。

原來不是約飯局,是壞消息。

我們的朋友早前患了腎癌,胰也長了個水泡,醫生一口咬定是第一期,並說動手術割掉壞了的腎,拿走那個水泡,切了感染了脾,朋友便可如常人無異。不用化療,無須電療。

說得好輕易。

那是個著名的醫生。沒理由不相信他。

朋友是個不喝水只喝可樂,不吃菜只愛吃肉的任性小孩。

那一年,我們廿多歲才剛出來做事,她已患了膽石。敵不過無邊際的痛,只得割掉膽。

手術後,她又回到任性的生活。

成長路上,即使多好的朋友,走不同的路自然會生分。她做生意,我當公務員。大家便走遠了。

再見面時,她得動這個大手術。

以為浮過生命海,她應該終於改變生活習慣了吧。誰知本性真的很難移。

她還是醉心事業,還是大魚大肉…

事隔數月(才數月…),回去覆診,發現肝有陰影… 淋巴也好像發現了… 說是擴散。

…………

人生真是很無常。

多有名的醫生,也有可能是庸醫。

早上工作忽然湧來,偏偏朋友此時打電話來,哭。

每次她有事,便會找我哭。

每個人天生一定有強項弱項,我最沒安慰人的本事。

每次搜索枯腸,才找到些拙劣的安慰說話。

也不忘勸她一兩句。

每次她總說我會了我會了。

但每次事過境遷後她都做回她自己。

唉…

她都這個樣子了,我還怎麼狠得下心教訓她?

只好叫她要樂觀… 還未確診啊… 事情還未到最差的地步… 不要悲觀… 還年輕不要怕… 醫學昌明應該可以治得好… 生意上的安排先不要理…

說得自己都心虛起來。

整個上午我都沒什麼心情工作。

忽然,有個同事在我身後遞上一個小小的年輪蛋糕。


滂沱大雨中有人替你打傘。

茫茫大海中遇見救生艇。

大家圍著吃蛋糕。

暖在心頭。

蜂蜜牛奶的好滋味,加上同事的相親相愛,低落處總有人來抓你一把。

午飯時同事請我去Shiro吃壽司。

說說笑笑的快樂,比平常更覺可貴。

幸好還有一群善良友愛的teammates。

下午一直衝衝衝趕趕趕,直至下班。

回家前出去中環買點東西。步出地鐵站,人色匆匆中瞥見十多年沒見的中學同學。

心想︰Meisy?!

口已叫出來︰Meisy!

相認。

居然還很掛念對方。

這位同學數學超厲害。我中四中五的數學功課,全部由她借我抄。我之所以能畢業能繼續升學,她可說居功至偉(會考數學不合格的話,今天我大概是另一個人了)。

交換了電話,約定出來吃飯。

她趕著去剪頭髮。

我趕著去有食緣買西班牙火腿。

但我們還是遇見了。

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奇怪的一天。

Well,我的人生不是Sex and the City那種多姿多采(根本現實生活中有哪一個不在夜總會工作的女子能遇上這麼多男人?),我也沒Carrie那種文采,
Manolo Blahnik鞋子的高跟對我來說也太高了一點,但我還是很想將今天記下來。

台長: 貝貝
人氣(73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
其實香港地,於籣桂芳或尖沙嘴都有不少各種形的酒吧,讓人們去認識新朋友,當中有很大機會能遇到好男孩都說不定.而且還有很多單身貴族會社,或無數網上交友網站,機會真的不缺.
看看台長平常的生活,雖沒有色欲都市女郎那般姿采,但都算是中上產生活呢,起碼能熟識及有能力購買自己喜愛的品牌產品!
明天總會有希望...
2008-07-06 19:48:22
had
熊抱
2008-07-08 17:21:45
貝貝
我接。

呵呵呵… (光想也覺好得意)
2008-07-09 01:03:59
had
but i have to say...
拜託,carrie哪有你的文采 (丟筆!)
2008-07-09 14:42:43
貝貝
咦…
是嗎?
(很明顯,我是會當真,然後驕傲的…)

傻啦,
這是客氣話(其實心中很相信)
2008-07-09 16:32:32
had
當然是的!很確定!拜託喔!
再講你那篇空星又要拿出來看一遍了
2008-07-09 17:38:49
貝貝
嘿嘿嘿(偷笑中)
(好開心哦)
2008-07-09 23:4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