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23:48:2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日記2006/4/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挺麻煩的,乾脆這樣用簡單明瞭。
調查
連續第二天的調查,體力到達一種神的境界。今天獨自進行新的調查,關於開空度及葉面積指數的調查,為何會走到這方面其實也是始料未及,反正就是要看看林內雨的分佈(講這些幹啥阿,沒幾人懂)。而借來的儀器也很有個性,需要在空曠地測一次、校正,才可到測點測,每次都要,有夠沒人性。而我有12個點,空曠地離我的樣區有200m,所以我這樣一來一往就走了他媽的4800m,我的天阿,我還真的硬幹、而且還是山路,起先先脫掉外套,不行再脫掉上衣,再受不了真想脫光光,我在跑中距離阿。每完成一點就大叫一次,嚇跑了幾隻鳥。

搬家
這週及下週研究室整體遷移,光是搬家作業就可以耗盡一天的精力,且這週的調查很多,每到傍晚或晚上就可以看到大家沒力的看著對方,一副快死的狀態,其實蠻好笑的,到處都是紙箱、打包的、未打包的東西,走廊都是要資源回收的、不要回收的龐大垃圾,天阿,這樣的事半年後還得再一次。在這樣累死人的作業下,還能收到窩心的關懷就是最好的,學弟跟我說:看到你有朝氣真好!我說:我快累死了,乾脆讓我參加你的田徑隊好了!
我看著我的書桌跟一堆東西,想著何時才能打包。

文圖病貌
去年9月投了篇文圖病貌,苦苦等待第二個審查委員始終沒回應,於是一篇文章等了半年多,讓我都快忘了它的存在。上週大老闆問了這件事,大感生氣,打了通電話,今天我的桌上就出現了第一次審查的結果。這件事的體會就是:幹!有力量的人就是不一樣,要不是大老闆出面可能又要等個半年。看了看兩個委員的意見,發現其實觀點因人而異,其實蠻好玩的,總之這一個月內需交件的東西,又是要在考驗我的死亡期限,看著排到下個月底的許多deadline,我只能跟我同學苦笑一下,哈哈。希望在今年我的第一篇發表文章就可以誕生。

幾兩重
雖然我還沒感覺我已經是個博士生,不過眾多改變倒是深刻感覺到。一來,很多事事需要自己去處理的,包括儀器的摸索、訂購、詢問,調查地的處置,甚至研究的控制等等,已經不是上頭有人幫我搞定的感覺,當然這才是對的,只是一下子擁有太多自主權後瞬間感到「大人」的世界可真麻煩,我真的一直以為我還二十出頭而已,哈。學弟三不五時會跑過來問我問題,學長也是,當然我有一些小招數是還蠻有用的,這就是一種研究個性的養成吧,只是那些有幾兩重我清楚得很,真正厲害的就是一槍命中的,就像前天跟學長搞一個儀器,搞到都快瘋了,本想就跟它耗到天亮,最後還是靠學長的一招,才一切OK,挖靠,我跟學長當場真是快要手舞足蹈。這件事告訴我:幹!果然摸久的人還是比較屌!

好啦,睡一覺起來又要去垃圾堆裡工作了,我還真喜歡看到大家累趴的樣子,感覺,每個人都死命地一步一步走下去,這很屌!研究之路的快樂,或許就在於可以知道自己是一點一點進步著的。

台長: 78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