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20:27:21| 人氣2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月16日與小猴子ㄉ台南美食暨古蹟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先與小猴子約定16日晚上ㄉ晚餐, 因劫西客今天原本ㄉ約會取消且本美女也肖想台南之美食已久, 便臨時更改行程, 在一早聚會完成後便決定前往台南. 想不到這隻小猴子是怎麼call牠ㄉ手機都沒人接, 只有call牠ㄉ家請牠ㄉ家人連絡牠. 原來是還在昏睡中……只好請它家人將它從床上挖起來. 確定牠要參加此美食暨古蹟之旅後, 再讓劫西客駕車經過牠家順便接牠一起去台南囉!

 

首先劫西客帶領我們來到"沙卡里巴"ㄉ榮盛米糕及阿財香腸熟肉, 不愧是名店. 只見人潮不斷湧入. 趕緊佔了一個角落客人剛離開ㄉ位子, 點了榮盛米糕ㄉ米糕, 綜合丸子湯, 配上阿財香腸熟肉ㄉ大腸皮, 鯊魚, 粉腸及糯米大腸….彈牙ㄉ米糕及香氣四溢ㄉ魯汁和精製ㄉ醃製小菜及魚鬆, 配合純手工製ㄉ丸子及大骨熬ㄉ湯頭....真是美味ㄉ搭配. 而當日現製ㄉ粉腸及糯米大腸及新鮮ㄉ現流鯊魚切盤實在樸實ㄉ美味配上老闆密製ㄉ甜美沾醬真是美味絲毫不輸風味濃郁ㄉ米糕啊! 接著又來到國華街享用了有名ㄉ花枝米粉, 採用當天現撈ㄉ新鮮清脆花枝配合著爽口ㄉ粗米粉及用魚骨及花枝熬製ㄉ鮮甜湯頭, 吃下ㄉ瞬間來自海洋ㄉ美味充滿了整個口腔, 真是叫人欲罷不能. 緊接著又來到國華市場喝了一碗冰涼甘甜ㄉ綠豆湯讓整個人從悶熱ㄉ天氣中被釋放出來, 再享用了有著微甘鬆軟及麥香外皮及芳香ㄉ花生醬料滋潤著紅糟微鹹ㄉ滷肉ㄉ阿松割包, 及有著豐富飽滿ㄉ各式精製內餡及經烘烤過而金黃香脆外皮ㄉ阿金春捲. 讓各種不同ㄉ美味像一顆顆炸彈般衝擊著我ㄉ味蕾....而此時體內堆積ㄉ美食已快將肚子撐爆了! 只好放棄那就位於一旁ㄉ富盛號碗粿, 牛肉湯, 阿娟魯麵.....

 

為了消化體內堆積ㄉ美食, 劫西客帶領我們來到孔廟文化園區, 參觀了那日據時代為劍道館現為國小禮堂ㄉ日式建築. 充滿巨大ㄉ榕樹而綠蔭環繞ㄉ傳統中式古蹟-孔廟.更去那飄散著淡淡ㄉ咖啡香氣及在地人文氣息ㄉ窄門咖啡店, 及散步於泮宮牌坊區ㄉ小攤販間.

 

沒想到劫西客熟門熟路ㄉ帶著我們逛過大街穿越小巷, 竟來到祿記包子店搶購到將被賣完每日限量供應ㄉ美味水晶餃-透明彈牙ㄉ外皮包裹著清香爽口ㄉ竹筍顆粒及先醃再炒過ㄉ新鮮黑豬肉混合而成ㄉ內餡. 又帶我們來到我嚮往已久-最愛ㄉ惠比壽壽司店, 買了那外表有著充滿日式香甜醬汁ㄉ泛著金黃光澤ㄉ腐皮及內部ㄉ酸甜醋飯還間雜著胡麻香味ㄉ稻禾壽司, 及用當天新鮮ㄉ食材經過主廚用心處理後製成ㄉ美味內餡再用微酸爽口ㄉ醋飯包裹, 最外層灑滿色彩鮮艷但充斥著海磯鮮味ㄉ飛魚子ㄉ花壽司作為我今晚ㄉ晚餐及小猴子ㄉ伴手禮.

 

回到停車場ㄉ途中又經過了名聲響亮ㄉ莉莉水果店及總是高朋滿座ㄉ福記肉圓…..實在是太飽無法再吃了! 只好放棄了, 不過這麼一來我就有再來台南ㄉ藉口囉! 總而言之, 這次ㄉ美食暨古蹟之旅在劫西客ㄉ帶領下讓我及小猴子對台南ㄉ名勝古蹟及各式美食有了重新ㄉ體驗. 小猴子帶回家ㄉ伴手禮也在牠家人享用後受到極度ㄉ讚賞. 讓我對下次ㄉ台南之旅更加ㄉ期待呢!

 
 
 

 

台長: 瑪麗亞, 小瑪莉.....
人氣(23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生活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春城無處不飛花----劫西客之春節返台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好朋自遠方來-理查來訪-11月3日高雄一日遊

nic
好好歐~~~~~~
我好想台灣.....
2008-11-21 21:50:21
版主回應
Come to kaohsiung and I`ll take you to Tainan to eat again. Monkey is looking for you`r come back as well.
2008-11-22 02:36:32
阿薩姆奶茶
呵...爹爹瑪麗亞...您還真ㄉ很快就更新嚕咧!!!
不錯不錯!!那天真ㄉ很快樂也很謝謝你們~
而且呀...讓我訝異ㄉ是....你們竟然知道的路跟好吃ㄉ點還比我知道ㄉ多!!!猴子真ㄉ甘拜下風......
想想~~~我真是一隻幸福ㄉ猴子 ^v^

恩....嘿呀!!白眼圈猴...快回來ㄅ!!!!
我們都很想你~
2008-11-24 00:05:37
版主回應
你碼幫幫忙! 台南就像是我家灶咖.....怎麼可能輸給你!
2008-11-24 11:05:02
高雄到台南, 做火車要四十分鐘..沒錯吧! 應該有點遠吧..灶咖也太誇張了...為什麼照片裏的馬利, 看起來很時髦的樣子? 這衣服, 在美國也是這樣穿的吧...莉莉冰果室 is my favorite. Ha.
2008-11-27 06:37:59
版主回應
是ㄉ! 沒錯! 瑪麗亞無論到那裡都是"陽光美少女"! 哈! 哈! 哈! 哈!......
2008-12-02 15:4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