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17:50:0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顏行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顏行書這個名字很久了
但是真的把名字和人連在一起
是看了MVP情人這齣劇
可以說我是先認識的段臣風這個人
才認識了顏行書這個人
但是真正喜歡顏行書
是從看了他的自傳言行一致開始
我被他書中的理想和對籃球的熱情感動
現在 我還是會看已經沒有他的SBL緯來獵人比賽
但是 卻沒有辦法看他在綜藝節目裡表演
很弔詭的 我是從藝人顏行書才認識了籃球顏行書
現在 卻只喜歡打籃球的顏行書
上半球季,即使去球場沒有看到他上場打球
但我還是可以看到他在場邊爲隊友加油
現在看到他出現在球場 只在場邊不上場打也沒關係
這已經是我最大的夢想
對於他的選擇,我們這些球迷沒有置喙的餘地
只能把期待,默默地放在心裡

這是去年的報導
SBL〉對顏行書的想念...
裘必勝 12/24 00:12

-------------------------------------------------

大概是上個禮拜吧,我看到顏行書在綜藝節目裡搞笑、反串、拋媚眼、秀才藝...

說真的,我受不了,趕緊把電視轉台。這是我第一次那麼不習慣顏行書當影星、搞笑,展現他球技外的另一面,但顏行書在鏡頭前表現的專業、自然、熱情而且敬業,這是很容易查覺的情感。

說真的,我並不欣賞他在綜藝節目裡所秀的才藝,不但不欣賞,我更不喜歡,甚至還有點適應不良...

我認識的顏行書,熟悉的顏行書,是個精靈,像精靈般具有點石成金魔力的天才後衛,他的控球、傳球、突破,令人難以捉摸,他對球賽的解讀能力,國內近十年來無人能比,他絕對是中生代控球後衛中的佼佼者。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四年前,顏行書甚至還被比喻為亞籃第一控球後衛。

然而,這一切都在過去三年裡,煙消雲散,所有關於顏行書的認識、期待、熟悉和情感,全都要拋棄。即使在上周SBL超籃開季第一周,我們也看不到顏行書出現在籃球場上。

現在的顏行書,是百分百的藝人,已經不是你我都熟悉的籃球國手。

如果我沒記錯,他今年應該是28歲(65年次),籃球員最顛峰的年紀,心智最成熟的階段,球技最穩定、經驗最豐富,球場上最能隨心所欲的時期。

如果他還堅持在籃球場上奮戰,那麼他還會是國內第一後衛,亞洲前三後衛,他依然能呼風喚雨,主宰全場,並且取得更崇高的籃球地位與分量,在籃球史上受到更大的推崇與尊敬,並且還有機會超過前人、前輩,主宰更大的籃球世代。

但身為藝人,我不確定顏行書是不是真的滿足了,也開拓了他的未來人生與收入,更開啟他人一裡另一扇重要的生命之窗。

說真的,我是真的懷念以前我所熟悉的那個顏行書,他舉手投足,都讓人禁不住要大聲讚嘆的精靈後衛。

或許,顏行書最終選擇了他真正喜愛與正確的人生方向。

也可能,多年以後,當他回頭看到我寫的許多專欄時,會忽然悸動的感覺到,籃球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也是珍惜一生,創造更豐富生命與生活的最重要元素。

藝人顏行書與精靈般的控球顏行書,兩種不同的靈魂,兩個全然不同的生命。

不論你喜歡那一個,請放在心裡,不要像我一樣,說了出來!


看更多SBL消息:2004-05SBL特輯


台長: 富貴身丫頭命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