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5 02:51:2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煙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節又到了,又是煙花盛放的季節。

聽到朋友們興奮地形容今年香港的年宵煙花,就令我想起以經很久沒有在維多利亞港的岸邊去觀賞這一年一度的盛事。還記得以前每次看煙花的時侯,總是覺得上年的煙花特別美。每次都是這樣的,沒有一次例外。

在天上燦爛繽紛地盛放著的煙花,有如夜空中的彩虹:為平靜的天空帶上了一點的色彩和氣氛。可惜的是,就如所有美麗的東西一樣,煙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它的美亦會隨時間而漸漸地淡化;眼前各色各樣的圖案便會慢慢地融入漆黑的夜空之中;慢慢地便會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剩下的只是在腦海的一片回憶。

就如現實一樣,美的東西是幾乎完全沒有可能保留的。如耍硬硬生生地把它抓住,得出來的也會顯得變了質,失去原貌和原來的味道。就如嘗試用攝影機把放煙花的情景拍下來一樣,我們永遠都不能全神地將所見的捕捉起來–無論色調,對比或明暗之上,每每都會有不滿意的地方。到頭來都總覺得回憶中的煙花好像真是放得特別美,特別燦爛。

有時又覺得這其實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每當我回想過去所發生的事物,和現在相比,我都總會覺得過去是美好的。也許現狀是多麼的不如意,至少有也有一些寶貴的回憶。但想深一層,這一切根本就是在逃避現實,嘗試脫離真實的世界,嘗試只活在腦海的回憶之中,活在一個虛擬的自我空間。

我其實很渴望脫離這自我安慰的空間,很渴望下次放煙花的時候,能夠扔開一切去欣賞我人生中所見最五彩繽紛,最燦爛奪目和最熱鬧的煙花…比以往所有的都更好和更難忘。

台長: Morpheus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