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2 20:30:3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哥倫比亞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一上線,就看到有關哥倫比亞號失事解體的新聞,一共損失了七名太空人
這真的不但是科技界的一大損失,也是人類的一大憾事,。希望失事罹難的太空人能夠安息與了無遺憾。唯一的欣慰的是,bush仍矢言太空計劃繼續,希忘這並不只是個官樣文章。畢竟,與其花大把大把的鈔票與生命在軍事研究與作戰上,不如走向太空,對人類而言,會更有其意義的存在。

我一直認為,觀看一個國家在發展太空科技佔國民生產毛額的比例的多寡,代表著這個國家的進步與活力。李遠哲先生當年否定台灣的太空計畫,我印象深刻,且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因為,發展太空計畫,不是一就可及的工作,它所要求的是,創意,履行創意,計畫,投資,與風險管理的能力,它所帶來給人類無窮的夢想,以及其周邊產業的效應,可推動國家更有活力,而我認為,這是台灣所欠缺的。我認為,代工島並不是台灣的未來與唯一該走的路。

希望有一天,美國的總統不是願上帝保佑美國,而是願上帝保佑人類對太空的探險,或許,這種願望對人類更有意義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