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22:44:01|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媜--行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媜---微暈的樹林**

行書
行路不難
難在於應對進退而不失其中正
難在於婉轉人際而猶有自己的字裡行間

難在於往前鑄足之時
還能回頭自我眉批
難在於路斷途窮之際
猶能端裝句讀
朝天一躍
另起一段
行路頗難

稚童的學路
醉漢的碎步
以及懵懂少年的錯足
都將被季風吹散
被雨水遺忘
留下的版圖
應該給實心的人去走
把大地鑄成一塊文章
讓星子們夜讀

然而
我是累了
左腳邁出的黎明永遠被右腳的黃昏趕上
時間裡
季風一目十行讀亂我的字句
我不敢想像在長長的一生裡
我的足音能否鏗鏘**

**********************************************************************
我累了
我是累了

在這漫漫的人生路上
過去我走的荒腔走板
過去我走的顛顛簸跛
那不予置評的步伐啊

我能否交託給南風
讓它隨風遠揚
讓它就此遺忘

未來的空白
我又將走出怎樣的文章
我又如何彩繪出炫爛的圖畫

也許
只是也許........**

台長: Mars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