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01:52:23| 人氣3,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一個解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曉風**給我一個解釋**

如果有一天
我因生命衰竭而向上蒼祈求一兩年額外加簽的歲月
其目的無非是讓我回首在看一旦這可驚可嘆的山川和人世
能多看它們一眼
便能多用悲壯的
雖注定失敗卻仍不可放棄的努力再解釋它們一次
並且也欣喜地看到人如何用智慧
用言詞、用弦管、用丹青、用靜穆、用愛
一一對這世界做其圓融的解釋

物理學家可以說
給我一個支點
給我一跟槓桿
我就可以把地球舉起來

而我說
給我一個解釋
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
我就可以接納歷史
我就可以義無反顧的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
走過近四十年的歲月
今年是我最為掙扎的一年

懷疑自己所謂為何
懷疑生命的價值為何
懷疑生存的目的何在
懷疑愛情.親情.友情的存在
懷疑世間的種種

偶然間
閱讀到張曉風的散文
才驚覺自己內心疑惑
不過是自己的綑綁罷了

我所要的不過就是一個解釋
一個最為真誠無偽的解釋罷了

一個能讓我再相信世間的真情
一個能讓我再相信人性的良善

讓我重新開啟心扉
義無反顧的擁抱這冰冷的世界**

台長: Mars
人氣(3,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