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22:14:0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鈴奏冥曲~三界無雙 NO.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的下午.........

冷清清的MAHO書屋裡......

〔魔女莉卡跟拉拉又去例行『每週一湯』了〕

「呵啊~~~真是無聊透了....」夏也打了個大呵欠,順勢舒展筋骨。

「今天可是星期天耶....怎麼沒有半個人上門呀...」妖說。

「誰知道....搞不好客人都去玩了....」DoReMi趴在櫃檯懶洋洋的說。

「對了~~~~!夏也你是惡魔見習生嗎?」小愛問。

「呃~~~不是耶~~~我是-----」

「她是天使見習生啦。」絮也悠閒的坐在椅子上說。

「天使見習生?!」四人異口同聲的大叫,

「那那那那....夏也妳也是男的?!」

「ㄏㄡˋ~~~~~我是男生我就早說啦~~~作啥隱瞞啊~~~我是正港的女生啦!」

「那妳怎麼會是天使見習生呢?不是只有男生才可以當天使嗎?」桃子歪著頭問。

「呵呵--這個嘛---我有特權ㄛ--」夏也神秘的笑著。

「什麼特權?」羽月問。

「人魚族後代的特權。」絮也唸道。

「人魚族?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魚呀?」小愛問。

「妳們問題真多耶,聽我慢慢道來吧!」夏也準備開始長篇大論了...

「好!」四位小魔女分別就定位安靜的坐好了。

「我跟絮也的父母,一個是人類,一個是人魚。」

說到這,除了夏也跟絮也以外的人都呆了一下。

夏也看到這反應,微笑著繼續說:

「有一天,爸爸獨自到海邊散步的時候,
在夕陽的餘暉下,看到了一個美麗的人魚在海面上跳躍,
便很好奇的湊過去看,這一看,簡直是驚為天人哪!
沒想到傳說中的人魚竟真存在這世界上!
而且還這麼風華絕代、如花似玉、閉月
羞花。
當下便對媽媽一見鍾情,但是他是人類;她是人魚,這該怎麼辦呢?」

夏也頓了一下,又道:

「然後,他想到了,他聽說深海有個龍宮,
如果誤闖的話會被龍王變成人魚!
那時爸爸立刻跳進海裡,任由自己沉下去..........
他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柔軟的床
上,
嘴巴戴著一個類似氧氣罩的東西,輸送著新鮮氧氣。

他心想:【我在水底吧!這裡就是龍宮嗎?我怎麼沒有變成人魚呢?】
這時,門開了,進來的正是他在海邊看到的美麗人魚!」

「人魚開口道:『你醒啦?這裡是龍宮,我是龍宮公主--蔚海。』

【蔚海?真是好名字!】他心想,

『既然你醒了那就跟我走吧,父王召見你。』於是他跟她游到了一個富麗堂皇的大殿,
正中央坐著一個看來十分威嚴的龍頭人。

【那想必就是龍王了吧!】爸爸心想。」

「『年輕人,我知道你來的目的是什麼。』龍王說,

『我可以答應你的請求,不過--有一個前提,
就是,你得變成人魚,生活在海底龍宮。』

『沒問題!沒問題!』一聽到龍王成全了他,
爸爸高興得飛上天了,還管他什麼條件?
於是他們倆成親了,過沒幾年生下了我跟絮也,在那時我們兩還是人魚。」

「那到最後你們為什麼會變成人類ㄚ?」DoReMi問。

「結婚五年後,爸爸開始厭倦了海底生活,
加上人魚衰老的速度比人類還快,媽媽從原本16歲的容顏變成了30歲的面貌,
而我們兩姐弟因為有一半血統是人類所以還是按人類的速度成長,
這時爸爸就想去偷拿龍王金庫裡的秘寶--轉人藥。
不料龍王早已看出了爸爸的計謀,於是
主動拿了轉人藥給爸爸。」

「爸爸拿到以後非常的高興,不顧媽媽的勸阻,
自己先喝了一口,但隨即倒下死亡,
原來龍王拿給爸爸的是速死藥,就算只喝到一滴也會立刻粹死,
後來媽媽請求龍王讓我跟絮也到陸地上生活,
龍王挨不過媽媽的苦苦哀求,總算答應了。
於是我跟絮也就被放在一戶人家的門口,
那戶人家,就是我現在的養父養母。」

「那為什麼夏也會變成天使見習生?」桃子問。

「因為在我跟絮也15歲的時候,一位天使跟一位惡魔降臨在我們家,
並說我們具有當天使或惡魔的特質〔「很奇怪的,為什麼就是沒有當魔女的特質?」絮也說。〕,
又由於我們是人魚的後代,所以可以自由選擇,於是就變成現在這樣啦!」

「但是為什麼只有人魚後代可以自己選?」小愛問。

「這個我知道!換我說了!」妖大喊:

「以前三界創立時,曾發生口角,
後來是人魚族幫忙排解的,所以三界的王者一致決定:
只要是人魚族的後代子孫,不管是純種還是混血,
都可以自由選擇要當魔女或天使或惡魔。」

「口角?是因為什麼事情而發生呢?」羽月問。

傲夏突然變了臉色,不過只有幽桓四人發現。

「這個嘛---是秘密啦!」

「喂~~~~~~~~~~~你們這些懶惰鬼竟然不看店在這邊坐著休息~~~~~~!!」魔女莉卡跟拉拉回來了。

「反正沒有客人ㄚ.....」DoReMi說。

「還敢找理由?!」魔女莉卡大吼。

此時,風鈴聲響起...

「妳看,這不是上門了嗎?!!」魔女莉卡大吼完立刻跟拉拉躲起來。

「歡迎光臨!」十人異口同聲的說。

除了進來的那些人,外面還有好多的人在大排長龍。

「嗨~~~大家午安呀!」音符微笑著揮揮手說。

哦~~~~原來是音符帶著後援會的會員來光顧MAHO書屋了啊!

看來MAHO書屋的十一個店員又有的忙了!〔尤其是音符〕

台長: 御用白爛夏也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