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7 14:18:04|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看新浪網對赛德克-巴莱的批評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請看赛德克-巴莱》:华而不实的伪史诗片

http://ent.sina.com.cn/r/i/2011-09-01/10403404422.shtml

那裡面有很多人回應,很多是罵影評人的,我未加入所以無法留言,但以下是我的話:

老實說身為台灣人的我而且還未看過此片,在看過台媒斷章取義的新聞後容易對朱旭斌評論作出與其它人一樣的判斷! 但看過朱旭斌的評論後我只覺得:批評用語辛辣但還沒李敖大師的一半,內容似乎隱含自己有一套方式去權釋賽德克巴來?也許來自於學院派的方法,或是個人經驗?

 

但無可厚非可看見有許多個人意見在背後左右.但是並不為過,回到事實上來看,看過崴尼斯剪接片的人很少,也許真的如魏導所暗示臨時抱佛腳而剪得不好,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產生意義不明而誤解的地方就會變多的! 沒什麼了好大驚小怪,

 

但是朱旭斌犯了一個錯誤,他不應該說這是假的史詩片,從字面來看也許只是它不符合真史詩片該有的格局或態度,但是何謂史詩片?這個大栽問我想永遠也不可能有答案!但是他卻下了論斷認為自己是大法官可以決定?

 

另一個是:大部份人沒有這樣的理性認為他這個評斷合理,反而認為是大陸人要來否定台灣歷史,藉此達成政治目的乎?

 

我覺得未必....主要是台媒太喜歡炒作,未曾處理過史詩電影,把它當娛樂電影或八卦電影來處理;另一方面朱SIR也講得太武斷又充滿太多個人意見,這樣難免造成雙邊誤解!

 

講得中肯,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沒有人是當事人,因為沒人身在那個時代,沒幾個人看過影展的剪接片,所以奉勸大家忘了它吧!不必跟著聞雞起舞, 除非您不帶情緒地看待評估,否則這沒什麼了不起的,看一個評論要看它的內容與資料而不是看它的個人意見,如果被意見所困,那就太痴了!

 

但這也許是電影商在刻意炒作話題,也許朱先生都收了賽片的廣告商好處來當黑臉的(哈哈,開開玩笑),大家跟我一起去看賽德克巴來而不要受到別人影響吧! (我從半年前一聽到此片就約好老婆要去看了,畢竟這是台灣第一部寫原住民抗日的電影,不用站在好壞電影的角度去看它! 只需要告訴自己,原住民終於可以怒吼了,這樣就好!!)

 

台長: 漫雲~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