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21:59:56|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山線裡的白日夢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早上漫遊於林間,我騎著單車
搖搖擺擺... ...
流了許多汗水,不知騎了多遠
任時光慢慢流走,一會兒疲倦一會兒歇
年輕帶我來到最深的角落,這條遺忘的山道
幸而有風兒輕輕的吹,直流的汗水
終於順著緩坡來到原野
探險,行過破橋的對岸大河的左邊
這兒有良田也有果園
深感幸福的,生命如空氣般新鮮
小路的左邊,不起眼的生鐵
於我眼前畫出一道橫線
神秘的鐵路鋪在起點
無數的門,數千道梯狀的生鐵
斑駁的碑文,鏽蝕的標語
蓬勃的野花野草,取代了黑色木條
望遠欲穿的我站在一角遠眺
深深虛無的盡頭模糊了視線
這是舊已廢棄的山線
勞苦的血汗串聯著黑夜,
為光明的遊子稍來一份喜悅
漸行漸遠的音符,聲音嘟嘟恰恰的跳躍

你在哪裡?哪能感慨?就要回歸
地動天搖一場,把夢想還給黑夜
你老舊的眼,茫然虛幻
彷彿看不見情人的眼淚
彷彿聽不見自己的呼喚
淡白的刻痕交織,尋不回

午後的蕭瑟,在無人的門前
水裡的浪花點點
幸有河畔的翠浪繾綣... ...
舊山線裡的白日夢迴

台長: 漫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曙光之詩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一生,半首詩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的我並不存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