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30 20:39:1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費普普的手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獅子費普普剛回到家,就發現手套又丟了一隻,媽媽有點生氣了,說:「小傢伙,你到什麼時候才能不丟東西,你瞧瞧,多少只手套被你弄丟了?」
費普普低著頭不說話,奶奶聽見了,趕緊跑過來說:「我最喜歡織手套了,我再織一雙就可以了。」
第二天,費普普戴著新手套到學校去,對自己說:「這回,可不能再丟手套了。要不,媽媽真的生氣了,那是有點糟糕的事。」
可是,才到中午,費普普就發現它的手套不見了,口袋裡,沒有,書包裡,也沒有,唉,回家等罵吧。
晚上,費普普躲在自己的房間裡,找到一隻漂亮的小泥人,希望小泥人能幫它找回手套。
第二天,學校的操場上貼出了一張啟事:「誰撿到我的手套,我將用小泥人換。費普普。」
下課鈴聲一響,哇,一群小獅子來找費普普,他們手裡拿著的,都是費普普以前丟的手套。
費普普呆呆的看著這堆手套:「可我只有一個小泥人啊。」但說出去的話又不能不算的。
費普普只好抱著這堆手套回家,愁眉苦臉的告訴奶奶:「我還欠我的同學29個小泥人。」
奶奶翻了翻這堆手套,有辦法啦,它把這堆手套洗乾淨,太陽底下晾乾,然後,一隻隻的配好對。
奶奶拿著手套到集市上去賣,好多獅子媽媽圍過來了,說:「這些手套又便宜又好看,給我的小獅子買一雙吧。」
奶奶用賣手套的錢,正好買30只小泥人和一卷毛線,奶奶用新毛線又給費普普織了雙手套還給手套加了根帶子,可以把手套掛在脖子上,這下,手套再也不會丟了。
第二天,費普普把29只小泥人帶到學校,給它的同學,呀,同學們手上戴的,全是奶奶織的手套啊。
當然,最後一隻小泥人,依舊在費普普的小房間裡。
 
 
[延伸活動]
想一想
費普普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手套?
提示:費普普有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東西總是亂丟,因為他有一個愛織手套的奶奶,他丟一雙手套,奶奶就給織一雙,所以手套就會越來越多,不過這可不是一個好習慣。我們要養成放東西有規律的習慣。讓每樣東西都有它自己的家。
 
找一找  
遊戲  費普普的手套的花樣都是不一樣的,下面這三雙手套都只有一隻,你幫費普普去找找看,另一隻在哪裡?
圖示  一堆亂七八糟的手套,圖案各不相同,在這堆手套下面,有三隻手套分開放,在那堆手套中,各有一隻能和這三隻手套配成對的。

台長: 馬克杯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