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6:12:19|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看到那則新聞 我整個人傻眼~

接下來心底湧出的情緒 除了憤怒之外就是難過了

"統一獅日前一口氣釋出四名教練及七名球員"

一向最重傳統,最有人情味的統一獅彷彿中了邪一般,
迅雷不及掩耳的引爆了這棵炸彈。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換舊人 的道理,
我當然懂,也不否認它存在的價值。

統一獅一直以來就以龐大的戰力傲視全聯盟,但也因此擠壓到球員發展的空間,有些球員缺少上場的機會,自然表現也不會有多好。

我一直認為像是電風、豆花、幸福都是可以栽培的球員。

尤其電風是難得的左打,身材條件更都是一時之選。獅隊還花了錢送他去日本集訓,證明對他還是抱著很大的期待的,可是今年電風的表現還是讓球隊失望了,老實說,看到他被解約的消息,我不意外,只覺得很可惜,也很無奈。

豆花是一名很好的捕手,只是我個人不喜歡他老是沒有表情,也看不出什麼鬥志的。但是無論是阻殺率還是打擊率,就一名捕手的條件來說,他並不失格。只是因為受傷,再加上明年高志綱的加入,擠壓到了他的空間,因此會被釋出也不令人意外。

統一獅是一隻高齡化的球隊,這也是不可否認的。
因此上個球季的統一,努力的嘗試著以老獅帶著小獅的步伐前進。

總冠軍賽的失利,
或許讓獅隊教練團們認為這個方式並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吧!
又或者是明年的球季預計會有大量的新血補入的關係,
教練團大概是想要全面更換新血吧!!!!
要讓統一徹底的年輕化,因此大刀闊斧的資遣了這麼多名的教練與球員!!!

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是我認為像是電風、豆花、幸福等的球員被解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話也不是壞事。
畢竟球員的成長一定是須要實戰的經驗來培養的,私底下再怎麼努力訓練都只是紙上談兵。
一個球員要變強就得在球場上變強,私下的強悍一點意義也沒有。
在獅隊一直待下去的話,或許永遠也沒有成為強者的一天吧!
畢竟沒有戰場的球員就什麼也不是了!

因此或許有點可惜,有點不甘心,
但是我絕不會是寧願放著讓他爛也不肯讓球員離開的主張者。
所以,對於他們被解約,我並沒有多大的情緒起伏。

唯一令我憤怒的,是對於「三寶」的態度。
球團以為一通電話就沒事了嗎?
一直以來統一不是一個最念舊,最重視傳統的球隊嗎?
雖然常因此被批評像是公務員一樣陳腐不變,但是這就是統一的人情味,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相較於某些隊伍對球員的不尊重,我總是自豪的認為我們統一絕不會做虧待球員的事。

但是這次的動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對於三個對統一立下無數汗馬功勞的球員,
不僅一點尊重也沒有,竟然草草想要打發了事。

羅敏卿今年的成績統一獅裡有幾個比得上,
全隊打擊率贏過他的,我用手指頭都可以數完。
更不用說是在年度獎項眾望所歸的拿下最佳指定打擊了!
像這樣打擊率這麼穩定的球員,統一竟然不要了!!
要說他年紀大,這我也不否認,
但至少也是一名最佳的打擊教練人選不是嗎?
更別說應該要替這位建立過去統一王朝的功臣辦一場風光的退休儀式了!!

小胖雖然上場機會不太多了,
但是身為一個球員想要達到的紀錄,
球團不也應該努力讓他完成,
讓他沒有遺憾,有個風光的退休儀式嗎?

更別說是從教練重作馮婦的大目了,
他的奮戰精神,無疑是全隊都應學習的目標,這是所有的獅迷都認同的。
別忘了現在的高政華能有如此的身手,有大半可是要歸功於大目的提攜。
更別說未來統一兩個主力捕手高政華、高志綱也都需要大目的教導不是嗎?
就算不適合再當球員,當教練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媽?

今天獅隊的政策我當然可以理解,
只是在對待已經可以說是獅隊精神象徵的「三寶」,
請球團拿出應有的尊重與禮讓。

英明的李領隊與球團阿!
當初在下這個決定的時候,
難道沒有考慮到球迷們一定會有的反彈與不滿嗎?
現在因為球迷的壓力與媒體的推波助瀾,
想要回頭去彌補這項錯誤,我雖然樂見其成。

但是這種已經造成的裂痕,就算癒合,仍然會留下傷疤的。
想要視而不見的話,無疑只是癡人說夢與自欺欺人的,不是嗎?

統一獅真的應該請一個球迷代表的,
做任何決定都該先預想一下球迷的反應,
畢竟球隊最需要的就是球迷,不是嗎?

今天做出會讓球迷傷心,球員灰心的決定,
是任何一個球隊都不該犯下的錯誤!!!!!

ps.羅9簽名的照片,不知是從那個獅迷朋友那抓來的,
若有侵權或不當,請來信告知,將馬上移除,謝謝

台長: 光一命與野球魂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