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00:44:3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聚會中的一二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面試,我知道結果不太好。畢竟已經很久沒面試了,我還是太緊張了,
一直很害怕自己表現的很差,也怕自己的能力不夠好,所以常常亂應對。
不過面試後與許久不見的學弟妹的聚會,卻是非常美好。

在望春風出版社附近的小樽咖啡,裝潢雖稱不上華麗,但是這的食物卻好吃又便宜。另外,也由於地近立法院的關係,我們看到了立法委員蕭美琴小姐。心想:好在她不是劇團的演員,不然我可是會跑去找她簽名哩!
說到這倒是讓我想起汪老師常說的,要我們不要像個追星少年去追著劇團演員要簽名。也讓我想起每次跟汪老師去看戲,總有機會跟她一塊溜到後臺找演員打招呼的情景。我記得看孫翠鳳的親切,朱陸豪老師的帥勁,讓穗鈺學姐害羞的與他拍照,也記得大陸演員們下戲之後的海量,讓眾老師們一個個的醉倒!哇,好遠的回憶喔.....

這次的聚會是大批鬥聚會,我、文喬、美玲與素萱四人大吐工作的辛酸。在清大圖書館的素萱還是那樣,被她的另一位助理氣得半死,要她換工作她又不願意,她說她不想離開她的家鄉,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再讀博士班,只好這樣繼續下去。

在獨家報導的文僑則是告訴我他辭職的消息,也告訴我們那裡的秘辛。
他曾寫一封信給我,告訴我他身為「上班族」的痛苦,我與他有同感。
他接觸的媒體界是我一直害怕的一環,我說不上來為什麼,
只知道自己就算是做書做到餓死,我也不願意到那。
由於獨家的性質影響到他的生活方式,所以最終他撐不到兩個月便求去,
不過,我相信以他的文筆,要找到編輯的工作應該不難。

至於美玲,在我參觀後她的出版社後,我只覺得自由。
能不能學到東西,我不知道。
不過雖然望春風只有她一位編輯,但是卻經營的很有條理,
而且,我看美玲忙的很有樂趣,我想這是她所喜歡的工作。

至於我,說不上是好是壞。
我知道依照公司這樣薪水無法如期發放的狀況,我應該要離開,
但是我又不能完全斷炊,所以我呈現進退維谷的局面。
不可否認趙大哥是個很有理想的人,但是有時我會想,當自己都快要餓死時,
我還顧得了我的理想嗎?或者是說,我有沒有勇氣去承擔我的理想?
我不知道趙大哥怎麼想,但是有時看他為了調錢趕三點半,
說真的,真的會很心酸。

言歸正傳,看著大家畢業後的去向,
中文人真的有這麼悲哀嗎?
我記得張高評老師說過中文系的出路什麼都可以做,我一直相信他說的話,
只是,大家總是刻版的認為一定是老師。
哎,該怎麼說,要打破大家既有的印象總是要時間的。
這是我們大家這次聚餐後的感想。

台長: 流浪小劍心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