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11:31:52| 人氣3,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袋戲人偶

▲這布袋戲偶可是用我的巧手,千辛萬苦作出來的喔!

藝文課老師說要做戲偶,我以為是發塑膠臉讓我們塗顏色,再把臉黏在衣服上,結果………是要我們用陶土自己捏頭臉、手;我雖然喜歡陶土創作,但要把臉部捏的有形有體對我可是高難度呀!這可是一大考驗呢!

我來詳細介紹布袋戲偶的創作心得:
戲偶頭裡有一顆保麗龍球,在球上戳一個洞,把紙捲放進去,是要放入手指頭以支撐戲偶重量,所以非常重要。接下來最困難的部位–下巴。下巴很難捏又不容易塑形。
▲下巴很有個性吧!

而眼睛則是讓我出錯的地方,本來要做女生♀,但卻變成♂男生,只好改變我原來的想法把它變成–老公公。
手指頭則不會很難,只是精細度要夠不然一不小心就要重作。我做的手指可是讓同學們讚嘆不已呢!
最後的步驟就是幫它縫衣服,我最喜歡這件事了,一針一針慢慢縫覺得自己好像媽媽一樣厲害,真有趣!衣服縫好了還要加裝飾才會漂亮。各個部位做好後就用白膠組合起來,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把戲偶完成真的很有成就感,聽到老師、同學的讚美讓我很自豪–哈哈!哈!下次我一定要完成原本的構想,做一個跟自己一樣可愛的小女生布袋戲偶。


台長: Marilyn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Ni&Ti の生活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油畫
此分類上一篇:小青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