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9 18:37:06| 人氣2,92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照片,立刻飛撲立陶宛!The Hill of Crosse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冬天,加拿大朋友到立陶宛旅行,事後照片上傳臉書,

我看到這系列的照片張口大叫:

「這什麼鬼?我也要去!」(握拳)

 

 

 

 

 

策劃一趟歐洲之旅對我而言並不難,

但在計劃的過程中,我明白了這趟旅行的辛苦之處──

英文在波羅的海不是那麼好用。

當然旅館人員或店員一定能用英語溝通,吃住都不成問題,但要找人聊天就沒辦法了,

此外就是公共場所沒有英文標示,這點也很麻煩。

(我還聽說蚊子很多,事後證明哪有台灣多?我的防蚊液根本白帶了!)

 

 

我打電話給旅行社慣常合作的小姐(她已經習慣了我每年給她的挑戰)

她說,妳把這幾個國家的名字和首都的英文用 E-mail 傳給我吧!

直到出發前幾天,她萬分抱歉地回電話給我說,

機票大致照妳的需求訂好了,唯獨拉脫維亞到愛沙尼亞這段,台灣沒有代理商,開不出機票耶~

蛤?台灣訂不到機票是哪一招!

這下換我回頭安慰她,不用擔心啦,我到那邊再想辦法。

查了一下,這段路程開車約莫四個半小時,搭飛機反而麻煩;

火車不通,客運車班次倒是不少,應該不成問題。

 

 

事先知道難處,和自己身陷其中是兩回事,

我到了當地才知道「英文不好用」會牽涉到什麼層面,

那就是打開電視看不懂,書報攤當然也不見英文報紙的蹤跡!

跑遠一點,到有賣英文書的大書店,當然還是有英文雜誌可買,但報紙

我是這次才知道英美的大報發行到海外的,是一星期才出刊一次的「周報」,

並不是我可以天天拿來餵養自己的東西。

「那邊講英文的老外一定都上網看新聞!」

沒錯,我也這麼想,所以跑了一趟網咖,

結果發現他們的電腦只顯示當地語言、英文和俄文,沒有辦法顯示中文,

亂更改人家的電腦設定很奇怪,所以算了,我也不是那麼依賴網路的人。

 

 

沒有電視可看是最痛苦的,

電視頻道往往只有三個,一個愛沙尼亞頻道,一個芬蘭頻道,一個講法文的歐洲體育台,就JOHN!!

我早晚守在電視機前,終於被我逮到氣象報告時間,但我完全看不懂,

因為當它出現地圖時,顯示的氣象是「當時的氣溫」,

也就是早上七點看,出現的是七點的氣溫!!

請問我是住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嗎?這種事不是打開窗戶往外看就知道了嗎?

氣象"預報"存在的奧義就是要預先告訴我明天天氣會變怎樣,而不是告訴我當時的狀況!!

我感覺得到他一定有預告,因為在出現地圖後,還會接一段很長的解說,但我完全。聽。不。懂!

問當地人氣象,得到的回應往往是聳肩,表示「啊栽」

我知道他們習慣日夜溫差很大的生活,一早出大太陽皮膚曬到灼傷,下午突然下雨得穿毛線衣,他們都一臉"沒事兒"的木頭表情

那不是我啊!

我是從亞熱帶台灣來的、體質纖細、溫差超過五度就會生病咳嗽的溫室裡的花朵你們不知道喔(怒!)

但是這樣的怒氣,在見到拍照的成果後,馬上會覺得,受點苦悶是值得的,

不忍受冬天的嚴寒,哪來春天百花撲鼻香?(是這樣用嗎?)

 

 

 

 

The Hill of Crosses 位於立陶宛某個小鎮十公里外的郊區

(不是我小氣不肯告訴各位確切的方位,而是我懶得從電腦裡叫出立陶宛文去拼那個鎮名;我想,有心人 Google 一下地名也不難)

我必須從首都搭三小時的火車,到達這個小鎮,

最後的十公里我決定搭計程車,因為公車班次太少,使用大眾交通公具可能得夜宿山丘上(哦,好刺!)

請住宿的旅館幫你打電話叫計程車(街上沒有計程車,這裡不是台北),

司機可以在那兒等半小時或一小時,價錢合台幣是八、九百塊,

由於物價每年都會漲,所以如果你是看到這篇文章才想去,就自己往上加一點錢吧。

 

 

 

 

 

 

The Hill of Crosses 的出現是因為,

約莫一百年前,一位父親夢到,如果在這個地點立一座十字架,女兒的病就會好,

他照做後,女兒的病果真奇蹟似地痊癒了!

此後人們為了祈福,紛紛在這兒立起十字架。

俄國統治期間,由於共產黨教條就是破除舊思維,因此不許人們在這兒立十字架,

白天共產黨把十字架拔除,夜裡種更多,

在拉扯之間,The Hill of Crosses 也帶了反思想箝制的意義。

 

 

 

 

 

 

 

 

到了小鎮後,我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拍照,因為我知道隔天會下雨

(是從某一份周報上看到的,哼!!)

隔天果不其然雨滴霹靂啪啦落下來,

我已經完成任務卻哪兒也去不了,

因為從這兒到我的下個目的地的公車每天只有兩班,分別是早上七點和九點,

等我問到的時候,車子老早開走啦,

只好在小鎮上度過漫長又濕答答的一天(冏) 

 

 

 

       

 

 

 

 

 

 

 

 

    

 

 

台長: 天婦羅
人氣(2,927)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gonsuyu
頭香!

雖然我愛耶穌
但這個地方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
文化衝擊真大啊!

語言不通卻還能找到這
妳真是沒在怕的
2011-07-29 23:17:01
版主回應
我好喜歡這裡!!
不和大自然景觀比
只和人為景點比的話,這是我見過最讓我震撼的
我好感動
後來有點後悔,只要多給司機一點錢,我想再待久一點也是可以的
但當時沒想到

念不出地名這檔事我有經驗
通常是寫在紙上,遞給售票窗口或計程車司機看
若對方不太忙,就請教他這地名怎麼念
假裝自己很誠懇
其實到了目的地後,就忘了:P
2011-07-30 14:08:45
natashia
嘿啊
這個fu.....給他有creepy說.....
2011-07-29 23:44:26
版主回應
我原以為這十字架是悼念亡魂用的
所以和朋友說明時,為了方便,都說我要去亂葬崗
結果人家是祈福用的
哈哈
2011-07-30 14:01:56
Mr. C
资深背包客就是厉害啊 换我到了一个语言不同的地方真不知道怎么办
2011-07-30 02:51:04
版主回應
我這次是給自己出了個難題
而且結結實實被臭臉國打敗
所以明年夏天我要去美國(躺~)
2011-07-30 13:59:14
Justy
照片真的有震撼到我!!

這個地方也太屌了吧!
不過看來英文這麼不通的地方
我還是看看你的照片就好^^“
2011-07-30 14:34:58
版主回應
這真的是人為景觀裡,最amazing的東西
那位加拿大朋友因為是立陶宛裔,所以走了趟老家
我覺得這麼炫的地方應該廣為宣傳
不要留著孤芳自賞呀~
2011-07-31 07:13:58
Selena
我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可是這樣的畫面真的很有震撼力阿.......

(說不出話來了)
2011-08-04 09:4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