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10:10:43|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這個也癢,出那個也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台長教室裡的聖誕樹,是用肥肥甜不辣指裝飾出來的。)


在這之前,我從沒想過醫生和病人之間有「緣分」這回事
是帥哥醫生讓我發現,病人和醫生之間也有奇妙的 chemistry
而我和他是屬於孽緣深重的例子,上輩子不知道結了什麼仇。
在我去領了三百回合的藥、能吃的東西幾乎只剩早餐穀片、肚皮為了止癢而得凍瘡之後;
多重折磨交互影響之下,病情依舊沒有絲毫起色。
只要我進入診療室,整個氣氛就是怪怪的。
在這段時間當中,我推算出過敏症狀爆發前不久,
我生活中唯一的改變是開始擦一種調經的精油
以前我有很嚴重的「經前症候群」,擦了朋友介紹的這款精油後
生理期前的種種不適完全消失無踪
我其實滿早就察覺這點,可是由於這款精油太有效,我捨不得停
因此也沒有提出來和醫生作討論
在我看病情沒什麼突破後,終於忍不住提出來
他卻慍怒地回答:「如果精油那麼有效,那幹嘛還需要看醫生?」
對啊,我的確不需要帥哥醫生了!


我憶起幾年前內湖的小診所,決定回去拜訪
小診所非常不起眼,我公車差點坐過頭
磷光閃閃的日光燈,病人只有我一個,醫生看起來差不多一百歲;
種種現象讓我覺得非常不安
若非護士熱絡的招呼,我會以為自己誤闖《見鬼10》的拍片現場。
看完診、領了藥包,打開一看
這不是八年前我吃的藥丸嗎?
時光好像在這個小診所頓住了,忘記流轉。
我沒吃藥就決定換醫生。


台長腦袋突然「噗、噗」動了起來,
我記得馬階醫院有一位漂亮的女醫師曾經治癒過我腳板上的頑癬
(皮膚病好像都不怎麼光彩)
決定回籠
我在全身散發李英愛氣質的醫師面前坐下,敘述過症狀後,
她遞了張講義給我,上面明列了所有易引發過敏原的食物,照表操課即可
原來我生的病正式名稱叫「蕁痲疹」,分急性和慢性
二十歲那年的猛爆事件屬於急性蕁痲疹,而這次拖了好幾個月的,則是慢性病。
上頭還很有系統地陳列了發病的原因和自我應因之道,非常有用,
醫生也省去必須不斷重覆向病人說明的精力,真是高效率的作法。
我問她為什麼不幫我做「食物過敏原測試」
她說那種測驗準確度不是百分百,滿容易出現誤差的。
看她好像很好溝通的樣子,
我大膽提出「我的過敏應該是精油引起的」的假設
看得出來她其實也不認同這個理論,
不過她的反應比較婉轉,「妳可能是對精油的氣味過敏也說不定。」
看完診,我除了按時吃藥、小心選擇食物種類以外,
毅然決定把精油停掉。
沒了經前症候群,卻惹來「和醫生吵架」、「出這個也癢、出那個也癢」的嚴重後果,
這樣的代價未免太高了!
精油停用後,台長又恢復暴躁易怒的本性,但過敏症狀也跟著逐減消失
改變雖非一夜之間,但確實發生了!

我其實沒有懷疑過「范植偉」醫師的醫術,
只是覺得「李英愛」醫師就是比較有治癒我的「緣分」吧。


過一陣子碰到那位介紹我精油的朋友,提起這段境遇,他驚呼:
「對啊,老師上課的時候確實提過那款精油會『喚醒身體對過敏的記憶』,沒想到真的在你身上應驗了!」
「喚醒身體對過敏的記憶」?
我很需要「喚醒肌膚白抛抛的記憶」或「腰圍22吋的記憶」(這大概是台長十二歲時候的身體記憶)
「喚醒身體對過敏的記憶」就免了吧!!

















台長: 天婦羅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