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7:56:40| 人氣31| 回應0 | 下一篇

18.06.2002 馬勒當拿 - 沒有人該受指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我不能相信我的阿根廷被淘汰。你們肯定在等待我的指責,你們是有道理的。但是,我覺得現在不是嚴厲的時候,甚至不是談論阿根廷出局的時候。像一名球迷那樣去為所發生的一切而遺憾,是我最不願意的。現在需要的是冷静,對所發生的一切進行分析。如果我去了日本,如果我和小伙子們在一起... ...也許情况就不一樣了。我發誓,比賽進行過程當中,好幾次我以為自己就在世界盃的比賽上。在那裡,所有的事情都會正常發生和結束,我在那裡也許會對他們有所幫助,因為我是這支國家隊的頭號球迷。

我悲傷地回憶着所發生過的一切。上個星期,與英格蘭的比賽之後,我就想做點什麼以幫助球隊提起精神?我寫了一封信,借助一份報章發表,我知道他們會看到。還是放下我的悲傷,來談談足球吧,我之所以悲傷就是因為這支球隊讓我產生了巨大的希望。在巴薩里拉時期,我有過一種不屑,因為他不想隊員們留長髮,還有一大堆的規律。我感到疲累和煩厭,就拉開了一点距離。正是由於這個原因,當比爾沙來到的時候,整個過程給大家帶來了一種享受。顯然,我看事情很多的時候都是不準的,但這支球隊所展示的是他們可以嚴肅地比賽,球隊受到贊揚也是應該的。

此時,我所感到的悲傷、3600萬阿根廷人感到的悲傷,是任何事情都無法相比的。我的人民正在經歷着恐怖的時刻,這屆世界杯的到來本是一次歡樂。不過,没有人該受指責,要是有的話我不想見到他。

瑞典和英格蘭十分相似,他們密集在後防,我們做了所能做的一切。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我說要是我就不踢了,而是指責他們為什麼要犯罪?不過,他們玩的是他們的玩法:等待機會,靠反擊得手。他們不是傻子,而且事出有因,瑞典就是這樣出線的。

我要額外指出一個原因:阿根廷没有什麼失誤,是没有運氣,連門將的表現都很出色。談到運氣,我要說的是它並不伴隨我們的國家隊,不管是這場比賽還是别的場次。對尼日利亞本來可以贏得更多,和英格蘭的比賽本可打成平手,對瑞典的比賽也是讓勝局溜掉了。

還有,請注意,有幾名球員的表現都在自己的水平之下。他們的技術我非常尊重,但是我没能看到。就像我在第二場與英格蘭的比賽之後所說的,現在我要重覆一遍。巴迪斯圖達和基斯普應該一起上陣。如果他們一起上,輸了就輸了。當我看到巴迪坐在後備席上,時間一分一分地流逝,我都要死了,這一點我敢發誓。我悲痛,我發怒,我不敢相信。這種感覺也出現在我聽說華朗要去坐後備席的時候。"小巫師"没有打出來,但他是一個非同凡響的球員,隨便跑到那裡都會隨時出現點什麼動静,應該等待他的發揮。要是我的話,一開始就會把他和艾馬一起派上場。但是,算了,發表遺憾也是沒有作用的,在足球上更沒有作用。那天,我們發泄的方式就是悲傷。看到巴迪在哭,看到"小巫師",看到"小丑",看到艾美達,可憐的小伙子們,他們應感受到了世界的醜陋,但並不是這樣,我和他們說過並不是這樣。

很明顯,這支球隊是具有人情味的,盡管華朗要去坐冷板凳,我看到賽前艾馬走到他面前勸說著,這讓我非常感動。當唱起國歌的時候,他和往常一樣唱起來。這些小伙子們,是偉大的人。對於比爾沙,我只想說我不喜歡他的換人。我很尊重他,知道他也像被擊碎了那樣悲傷。他應該非常悲傷,所有的阿根廷人都非常悲傷,所以應該用沉默來表示我們的尊重。

這是整個阿根廷極度悲傷的時刻,我已經說過,足球不會給飢餓的人帶來食物,但是可以帶來歡笑。我敢說,世界盃對於阿根廷人來說已經結束,人們不再會去問比分,不再會去問有關的任何事情。幻想破滅了,夢想摧毁了,誰也没錯,我不會去怪罪任何人,不怪罪比爾沙,也不怪罪球員。

好吧,我無限悲傷地道别,帶着阿根廷本來應該奪得世界冠軍的願望。

台長: MARADON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