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21:25:0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愛 (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二》

  來剪票的列車長暫時打斷了我的思緒。

  注意到火車過了桃園站了,鐵路兩旁越來越多青翠的農田。我調整了一下椅背往後斜躺,整個人慵懶起來。


  ╳           ╳           ╳


  現在回想起來,那次事件在學校裡真的引起蠻大的轟動,不僅我那一伙兄弟們大家興致勃勃的整個下午都在討論,連資優班的學生也都對這個話題樂此不疲。

  我頓時成了全校不良少年眼中的英雄,因為令教官昏倒的那一拳是我不小心打到的。更妙的是,由於當時圍觀的人極多,有數十名目擊者指出,我確實不是故意要扁教官的,因此這一拳乃是意外事故,算是賺到。

  儘管身邊的那一群狐群狗黨諛詞滾滾而出,我還是覺得很不爽,因為教官昏倒之後,一堆人一湧而上把我和小雞雞拉開,這一場架終究打不完,還是沒能教訓那小子一頓。

  「大仔,」阿諾還在淘淘不絕:「你那一招『背後式』什麼時候要教我?居然連看都不用看就從背後把教官KO了,你娘咧,實在有夠給他帥的……」

  「去你的,就跟你說是不小心打到的啦!什麼背後式?你是A片看太多喔?」我說著,這才想起阿諾這小子正是這次事件的導火線,便問:「阿諾,我問你,你是怎麼跟小雞雞結下樑子的?」

  「哼!說起這件事我就不爽,」阿諾一臉的憤怒:「那傢伙的仇家可多了,這個學校裡看他不順眼的人少說有上百個。」

  「為什麼?」這倒有點奇怪,他才剛轉學來,再怎樣也不至於這樣天怒人怨。

  「大仔你不知喔?」阿諾說道:「因為最近九班新轉來一個超級美女,喔……嘶……那馬子真的有夠『水』的啦……」他說著擦了擦口水:「大仔你真的不知道?」

  我那時硬漢一條,對女人向來不屑一顧,哼道:「美女?那又怎樣?這跟小雞雞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阿諾憤憤不平道:「聽說她是因為那傢伙轉來這裡,才跟著轉過來的。每天中午還都送便當去給他吃,你說氣不氣人?」

  原來如此,阿諾這小子定是看上了人家九班的美女,我不動聲色問道:「因為這樣,你就去跟他單挑?」

  「還不只這樣,」阿諾越說越憤慨:「那傢伙不知道是在跩什麼,竟然甩都不甩那個美女,連高中部都有很多人想追她的耶!反正大家都看他那副屌樣不爽,不斷有人想海扁他,」阿諾說著握緊了拳頭:「可是那傢伙仗著他學過跆拳,居然到現在都沒事,大仔,你要替我們做主啊!」

  其餘人也紛紛附和:

  「對啦!大仔一定打得贏他。」
  「要不然,我們一起上,海扁他算了!」
  「乾脆拿個布袋蓋起來,打到他叫阿公……」

  「混蛋!」我用力一拍桌子,他們立刻安靜下來,我環視眾人的臉,視線停留在阿諾臉上,緩緩道:「就為了這種事叫老子幫你出頭?馬的,你有本事哈女人,怎麼沒本事打架?打不贏人家,還想充什麼英雄?」

  阿諾顯然嚇壞了,一聲都不敢出,我真的很火大,忙了半天居然是自己人這邊的錯,真是面子都丟盡了。

  「給我聽好,」我冷冷的道:「他不甩九班那馬子,那是他自己的事,誰敢再為了這種事去找人打架的,有本事就給我打贏回來,到時老子再找他單挑。」

  眾人靜了好一會兒,跟我交情較好的阿龍才說:「藍仔,那你是決定要罩十一班那個麥克雞塊了?」

  「沒那回事,」我道:「老子跟他還有帳沒算完,媽的你們誰都不准插手,聽到了沒有?」

  那邊都點了頭,上課鐘響起,數學老師走進來。我打了個呵欠,扒在桌上睡著了。

  這一覺睡得好舒服,醒來已是下午放學時間。我背起書包踱到校門口晃來晃去,放學回家的人潮不斷從校內湧出,沒多久我就看到人群中一個挺礙眼的高個兒牽著腳踏車走出來,正是小雞雞那傢伙,他也注意到我,直直走了過來。我們
兩個互相注視著對方,一會兒,小雞雞嘻嘻一笑,道:「藍波兄,怎麼?等我下
課嗎?」

  我繞著他走了一圈,他倒是動也不動,只是笑吟吟的看著我。我停在他背後,
他連頭也不回,我說道:「你不怕我現在就從後面給你一拳?」

  「不怕,」小雞雞搖搖頭:「因為你不是那種會從背後偷襲的卒仔。」

  這時旁邊人潮漸漸聚攏,大概以為有好戲看。

  我走回他面前:「明天下課後,到學校後門單挑,敢不敢?」學校後門是自
行車停車場,放學時間過後極少有人出入,通常是我『解決』事情的場所。

  「藍波兄,」他收起笑容,直直盯著我道:「你非幫那個什麼阿諾出這口氣
不可嗎?如果可以,我實在不想跟你打。」

  「幫阿諾出氣?哇操,」我啐道:「老子要是早知道他為了個不相干的女人
才找你麻煩,非先扁他一頓不可。」

  小雞雞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半晌才道:「既然如此,那我們何必還要打?」

  我道:「媽的,老子承認阿諾的事是他自己的錯,但是咱們的樑子也已經結下,不能就這麼算了。」他笑嘻嘻的道:「你還在為了我用台語叫你名字的事生氣嗎?藍波兄,對不起了,這件事也請你別生氣,咱們別打了吧?」

  「操!」我惡狠狠的瞪著他,這小子老是一副什麼事都無所謂的樣子,真叫人越看越想扁他:「老子就是不能接受有人跟我打了那麼久還沒掛點的,你要是怕了的話,想求饒也成。」

  就在這個時候,哨子聲響起,原來訓導主任趕來了,大概又有大嘴巴去告密。他老人家遠遠的站住腳,大吼大叫道:「喂!藍坡,麥克基,你們想破壞校譽嗎?俺不准你們在校門口打架……」語氣威嚴無比,卻也不敢靠近,大概是看到中午教官的下場,怕了我的『背後式』吧。

  小雞雞看也不看他一眼,微笑道:「我只不過是不想跟你打,不是不敢打,既然你堅持的話,那就當是切蹉武藝吧。」我瞄他一眼,淡淡道:「很好。」

  他說完這句話就騎上自行車走了,我也走到對面馬路去牽我的摩托車。訓導主任似乎鬆了一口氣,一時倒沒發現騎機車也是違反校規的行為。


  ╳           ╳           ╳

轉自 http://myweb.hinet.net/home3/kevinpupu/novel/bluefox/bluefox.htm

台長: 秋楓..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推薦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剪愛 (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剪愛 (轉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