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1:41:39| 人氣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六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豁然想起,原來今天星期六。

嚴格說來,當我發現今天星期六的時候,其實已經是星期日的凌晨一點了。在這個時間點,我漫走於高雄車站街頭,披著厚重的外套,耳機裡塞了M.Hederos & M.Hellberg的音樂,《Together In The Darkness》,哭腔哭調的氛圍,聽得我不禁悲從中來,一時間竟忘了初買專輯時還為著網路上對該專輯評價之低劣而懊惱銀兩白花,如今聽出了個味道,也算是件安慰事。唉!唉唉,真不幸,竟想起今天是星期六。

星期六的夜晚,照理講是愉快的,大家可以趁著夜晚透口氣,偕同好友尋水尋山、把酒言歡,好不快活!言的當然也不見得是歡,或許是抱怨也不一定,更或者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一塊兒無釐頭般互相坐著、兜著。言歡,言歡,不就是享受一種有話無話的講話快感?在信賴的朋友面前胡言亂語,狗吠一般狂叫,朋友點頭、反駁、或雞婆地出些欠揍地餿主意都無妨,「講話」本身就是一種快樂,再加上把了酒,那種快感我想跟把了妹應沒什麼程度上的差別。

星期六的夜晚,照理講是留給情人的,牽著心愛的小手,尋水尋山、戶外交歡,好不浪漫!記得大學時有位教授說過,一次他躺在東海岸某處的礁石上,夜晚繁星閃爍,海洋似帶似緞地悠悠起伏著,他躺在那裡,側著臉面對大海,一時竟以為身處大地搖籃之中,與星月一同載浮載沈,溫存著大自然懷抱。「好幸福!」他說那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倘若,倘若還有什麼缺憾(停頓了一會兒),許是身旁缺少了一個心愛的。他想著,當時當刻若有情人一旁相伴,光著身子一起享受月光浴,吸取大地之精華,那該有多好啊!現在想起他的話與話中的渴望,我唯一的想法是,先嗑個藥然後再駕車去陽明山打野炮,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星期六的夜晚,好像可做好多好多計畫,可以騎腳踏車到中山大學兜一圈,可以在西子灣買醉,可以趁著愛河尚未臭氣難當時在河畔公園大道閒晃兼喝咖啡,可以在城市光廊的霓虹燈尚未毀壞成一種寒愴時隨性地聽聽樂團表演,可以看一場沒營養的好萊塢電影,可以相約KTV通宵達旦,可以與父母共進晚餐並在政治節目的角力之下閃人,可以蓋上棉被與情人一夜魚水,更可以放個A片尋求感官上的刺激與滿足,任何放肆的、荒唐的、縱容的、放蕩的,任何任何事情,光「計畫」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一種滿足、一種成全、與一種極其渺小的希望。

星期六的晚上啊!我忘記了今晚就是這麼一個晚上,徒步走過車站,走過計程車司機的招攬,走過一堆橫屍遍野的流浪漢,走過街頭上騎著小綿羊到處拉客的皮條仔,走過紅綠燈與交叉路,然後走到自己的摩托車前,發動引擎,回家。肚子餓了,就順路吃個羊肉炒飯(加辣椒),或者魯肉飯配當歸豬腦湯,或者米糕配麻油腰子麵線,或當店面全打烊時,只好選擇全家便利店的廉價便當來填肚(香辣玉筍一罐28元)。這是我的星期六晚上,跟一般夜晚沒什麼兩樣。今天我曾跟多少觀眾道過晚安,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夜晚,而我卻實實在在忘記了現在是嚴格說是星期日凌晨一點左右的星期六晚上。

夜晚過後,還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呢?當然,明天要上班。因為每天都有班,星期日也不例外,所以不會和一般人一樣為了星期一的即將到來而感到些許侷促與不舒服,這可能是唯一值得慶幸的吧!

台長: 徐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無所謂
此分類上一篇:自寫(2)

BIE
原來香辣玉筍陪伴了你那麼多個年頭了。
2007-02-15 02:29:32
版主回應
才兩年多,可以不要那麼誇張嗎?
2007-02-19 02:4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