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9 23:36:5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多的感恩(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的感恩(一)

喪禮

今年的Easter Camp 在星五入Camp~
大半個月前已知那星期四.及五是爺爺守夜及出殡的日子.出殡那天就是入camp 的日子
那時對於喪禮有兩頊擔心.

(1)擔心出殡的那天完了後  家人會否讓自己離開家中去入Camp ??
(
爸爸會否感覺自己太忤逆, 爺爺出殡那天 卻去Camp ??))
所以一直也不敢和爸爸說自己當天想入Camp . 亦作了最壞打算-- 星六才入camp


(2)
擔心喪禮要做的事了.....
都會擔心爸爸會否因為自己不上香. 不摺衣紙. 不參與那些"迷信"事而不開心~~

擔心不是怕去為神站立. 去抵抗, 而是爸爸的感受!
都將這事放在禱告中求神去幫助. 亦都請弟兄姐妹朋友為自己禱告~

到星四守夜的那日, 去到殡儀館那刻頭5秒已得知所有親戚已知我是基督徒

各人也預先叫我不可上香. 不可燒衣紙!!! 連大伯那邊熱心辦傳統儀式的姐姐也是如此!!!

那間殡儀館的慣例是不上香的人是掛黑色腰帶以作辨認的,

但那時它没有了黑色腰帶只好讓我掛上白色腰帶. 掛上了腰帶後, 媽媽看到我的白色腰帶也關心備致地問:

你不是掛黑色的嗎?? 你記得不要上香~

那刻真的感嘆神對我的愛!! 在我未開口前己為我預備了這一切!

 

在守夜的那日, 感覺死亡離自己好近. 自己爺爺的喪禮期間, 旁邊的馬路就發生了交通意外, 有人被大貨車所撞, 接着嬸嬸又收到電話她爸爸剛離世了……

加上不停的聽着那些敲經唸佛聲. 看着大人們在做不同儀式──又行. 又拜.又喊.. 燒衣紙..

心裡不停問: 死亡對他們而言是什麼?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做完後又怎樣?這些都是虛空

有一幕印象很深刻: 就是燒各樣的紙紮用品( 有幾層高的大屋, 僕人, , 食物….)

那刻燒時身邊的人不停喊: 爺爺,收耶啦~

那刻心好痛!! 那些紙紮用品. 大屋, 僕人, , 食物 等等就是人一身所追求的事!!生命中你得到了又如何?

死了一切都没有了. 窮一生追求這些值得嗎?? 就算死了那死人真的可以收到這些, 他會開心嗎?

好想讓人去明白生命的意義. 好想去讓他們認識褔音!!!! 知道神去創造我們是讓我們有更美好的生命!!!

爺爺出事後到喪禮期間都有幾想向家人傳褔音.

但家中對宗教的開放(求同存異)有時反而成為綁腳石讓他們對褔音没有興趣….想到這個,那刻更加傷心

 

星五大約下午也完了喪禮的所有事情.

爸爸的那關. “其實真的擔心他會認為我不孝  即日就入Camp ”,

又讓我低空飛過~ ^^ 他只問了入什麼camp, 去幾多日. 和誰去就没問了


由爺爺出事. 那段時間我隔日去醫院探他.

病房裡. 伯伯.爸爸. 叔叔幾個大男人面對住癱瘓没有知覺的爺爺也不敢移動他. 幫他睡高點. 轉身抺身. 洗口.

因為本身讀護士. 這些都是我去做.. 

爸爸開頭由不知我有壓力到後來他知道其實那段時間我都會辛苦,都會有壓力 他後來懂得去關心問候自己!

直到在喪禮期間, 有時我都會有我的脾氣. 但爸爸在我語氣不好時他没有給面色我看/没有罵我.

反而都照顧我感受!笑笑口去回應我態度不好的時候!

這些是自己從小到大没有想過/没有預期過他會這樣對自己!!!

 

有個畫面也很深刻. 因為我開始時没有幫忙摺衣紙.

其實畫面很怪, 所有人在摺時我自己一人無所事事但又不忙開頭又會驚爸爸會罵自己不幫手.

“”唔燒都可以摺姐, 基督徒大晒咩”” 這個真的是我記憶中的那爸爸很高機會  會對我講/會做的事.

但大半日過去了, 有一刻他閒坐過來, 笑笑口的問我點解你唔摺既””~

超過所想所求!!!! 從没想像過他會不罵而先問自己!!!

那刻真的感謝神!! 透過祂去教我對家人的愛. 去做出來. 從而去改變我爸爸對我的態度!!!

從小到大, 直到中四., 他也是可以不問任何理由而去罵我. 甚至什麼也不說. 一掌打過來的那種人.

自己返教會的3.4年神一直去改變我自己的生命質素.

透過家中的困難, 去改變我和爸爸的關係! 由返教會前我憎他. 關係超差但現在大家彼此關心. 真的很不同!!!

對我家人而言, 他們未必知道神如何在我生命的參加我才能改變, 但希望有一日,他們會將榮耀去歸於神。

我想正因為爸爸知道我是真心愛爺爺, 盡心在他生前去服事, 照顧他

所以即使我在喪禮没有上香. 没有燒.摺衣紙. 完了喪禮的那天我立刻入Camp, 他也没有罵我.話我及阻止我


所以那天星五. 6 點入到Camp 其實心裡有莫大的感恩!!!

若不是神對自己的愛及憐憫, 自己也不會那麼輕鬆渡過那前兩樣擔心事項 及 比自己預期中早了入Camp!


很多的感恩(二) Easter Camp. 待




台長: Manki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