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8 14:06:5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小vi的情緒捉摸不定(5Y1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上學一個多月了,

蔡vivi從還沒上學時,每次帶他經過學校,他總是很期待,

一直到真的上學了,他的分離焦慮太嚴重,總是哭著到學校,

偶爾幾次不哭了,我以為他適應的很好了,

結果一下子是兔兔老師來代課,一下子是大象哥哥他很陌生,

好像男生的老師他比不喜歡,而且好不容易習慣且喜歡上自己的老師了,

卻又遇到老師去生產,所以只好又請代課的老師,

這一次是一位女生,叫「草莓老師」,蔡vi不排斥她,

大概是女老師較容易讓他卸下心防吧!

回到家他總能說上幾句草莓老師的好話,我也覺得安心多了,

但是,才來代班一天的草莓老師又消失了,

雖然,我沒有再聽蔡vi談到這位老師,但之後的每一天早晨,

我總是看到文意老師一人在教室忙碌著。

 

蔡小輝這幾天情緒很不安穩,又加上他鬧著不去上學,

所以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是不是不該讓他這麼小就承受這樣的上學壓力?」

因為上幼兒園並不是義務教育,所以就算沒有去學校也不會怎樣吧!

況且,我又不是真的想讓他在教室裡真的學到什麼?

要是真的要教,我也可以利用早上的時間教他很多東西,

像是簡單的數數、注音、英文......我想這對我來說都不是難事,

所以我跟爸比討論之後,想說先放個假,

讓他忘卻煩上學的煩惱後,再觀察蔡vi是否真的很不願意去上學。

就在六、日結束掉小叔的婚禮後,我星期一決定讓蔡vi放假,

剛好他早上又有點拉肚子,於是我就打電話跟主任請假,

事由是他拉肚子,怕是腸胃型感冒,再加上這陣子班上幾位孩童也是如此,

所以我請了二天假,就是星期一和星期二讓他在家裡休息,

而星期三剛好是國慶日,所以也是放假日,這麼一來連同上週的六日,

蔡vi一共放了五天假,他也不用擔心上體能課,

爸比也很盡責的,在星期二的時候陪伴蔡vi,遊說了他很久,

最後他們達成了共識,就是每週三體能課不去學校,

但是其他日子都正常去,雖然我不是很同意這樣的做法,

但我也只能先退一步,至少他現在願意去上學,

我好說歹說,說學校的老師、小朋友都會很想你之類的話,

但總是被他打槍,他說:「我不要老師、小朋友想我。」

「我要在台南家給阿嬤上課,我不要去學校。」

唉~~聽了我多無奈,目前也只能順著他的意,同意星期三不上課。

這幾天雖然還是會哭一下,但總是順利的去上學了,

到了星期二,文意老師開始預告,星期三要上大象哥哥的體能課了,

這是全部小朋友最喜愛的大象哥哥,唯獨蔡vi不愛他,

我讓阿嬤放學接蔡vi時,順便跟老師溝通一下,

希望不要勉強他去上大象哥哥的課,如果可以的話,

就讓他站在旁邊上課,就算不參與也沒關係,

沒想到老師還跟他打勾勾,讓蔡vi總於放心了不少。

 

 

 

台長: 黃小雅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貝上學囉! |
此分類上一篇:蔡vivi上學囉!(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