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01:08:12|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76篇.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和多年未見的朋友碰面,
心裡有很多感觸,總覺得交朋友還是得用心經營,
就像一段男女之間的感情一樣,如果沒有雙方用心來傳動,
那麼就算再好的感情最終仍是會生變。

首先談到我以前高中時代讀書的好朋友,
手指頭拿出來數一數,已經很多年不見面了,
有些朋友在離校之後,因為某些緣故所以還有相互往來,
但是大部的朋友都因為升學或經由出社會磨鍊之後都已經一一失去聯絡。

通常女生在一起就喜歡搞小些小團體,感情好的總是在一群,
這讓我覺得搞小團體有時會失去很多認識好朋友的機會,
先撇開當初在高中時我們彼此之間是不是屬於同一個小團體,
但在這麼久不見之後還是有一股想見大家的衝動,
不管當初我們的感情好還是不好,親膩還是不親近,
我們都是因為有緣才能成為那個階段性的同學,
當初我再次見到那些朋友時,我心裡很激動,雖然沒有很明顯的表現出來,
但是我好想上前抱抱你們,很想跟你們說「好久不見了,大家都好嗎?」

含蓄的個性終究還是壓抑了下來,我認真地看看你們的變化,
聽著你們的談吐,聊著生活上的改變,我發現我們都長大了,
心智上也成熟了,更為了自己的生活而有衝勁,
我想這是我們青澀年少時未看見的景象,這樣的我們是不是長大了呢?

很感動很感動的是,我們並沒有因為很久沒見面而產生太多的尷尬,
這是我一開始很擔心的事,畢竟我們分散了這麼久,
再聚在一起的人並不全都是我們一直很熟稔的老朋友,
能夠化解這樣的氣氛大概也是女人的天性吧,
當我們七嘴八舌的聊著當年的總總時,
就這樣把陌生的氛圍又帶回到過去熟悉的感覺,你是不是也覺得很神奇呢?

當我們數著每個人的座號及配上正確的人名時,那些回憶似乎都回來了,
就像照相機的閃光燈一樣,閃一下就抓住了一個影像,
當時的我們就像在玩賓果似的,竟然也讓我們找回全部惱海中的人,
曾經我多想把同學再次聚在一起,但是聯絡的方式都已經失去了,
現在只能靠一點一滴的累積,雖然不能找回全的部同學,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在努力尋找曾經是會丁的一份子。

你們一定不敢相信,上次珍妃給我貞君的手機電話,
我一直未連絡上她,一來是多年之後未曾一言一語,所以我害羞,
二來是在過年期間傳過簡訊給她,但她由於某些因素,並未和我聯絡上,
就這樣陰錯陽差,前幾日,貞君傳來簡訊,問我近況,
於是我鼓起勇氣回電話給她,就這樣我和她聯絡上了,
她現在過得不錯,很希望有機會能和同學再聚,
由於她的工作需要輪班,所以不是假日就可以和朋友碰面,
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想有心的朋友們還是能夠再聚的,
敬請期待那天的到來吧。

看到這裡,我想訴說的是,朋友的經營是一輩子的事,
不是三、五年不見就大家互不認識,而是需要時間去緩衝情緒,
就算真的忘了那個她,那麼就讓我們用力去把回憶找回來吧。

有點小遺憾的事,我當年並未做好完整的通訊錄,
導致現在並沒有通訊錄的電子檔,
猶記得前些日子我還有手寫搞的會丁同學錄,
很不幸的在我今天努力的找尋下,還是沒見著那張泛黃的資料,
不過如果有朋友能夠幫我做這項工作,我一定感激不盡,
目前我能做的,大概就是盡力去蒐集目前同學的手機號碼啦。



台長: 黃小雅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