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1 17:48:4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苦盡甘來的滋味

苦盡甘來的滋味    2022-10-31

雖然新公司的工作已開啟我的善念之門,但後來因一些原因,我與另一個同事被分派到子公司去,這子公司合併了母公司的一個很大的事業體,子公司的會計最高層主管變成了我的主管,我與同事雖然來自母公司,但等於是進了另一間新公司,因為除了要與子公司的同事相處磨合,主管及公司文化都與母公司不太一樣了,之後又要面對母公司將子公司轉賣給另一間大公司的過渡期,許多工作量都加重,所以換了公司後我一直很辛苦,除了要適應子公司來的主管及同事,還要適應子公司的制度文化,再加上得應付轉換成另一家母公司的過渡期所需要增加的工作量,真的是很累很累。

雖然工作辛苦,但我還是持續我當初發的願,持續捐款給社福機構,回報這個社會讓我有一口飯吃(有適合我的工作做)的恩德。

當時很不明白我已有在回饋社會了,何以我的工作會越來越累,累到幾乎快要做不下去?公司從合併子公司後又將子公司業務移轉另一間公司,等於母公司要換掉了,然後原有的子公司又要執行消滅流程,工作量過大之下,不斷加班再加班,讓我的工作效能越來越差,錯誤也越來越多,怨念也日益加深。

原本期待過渡期會很快過去的,但撐過一個月又一個月,都還是看不到過渡期結束的盡頭。

當時我也跟同事跑去算命,結果說我幾個月後會有機會離開那間公司,終於在我的健康日益下坡之後的某天,從來不主動鼓勵我離職的母親,看我沒有元氣地躺在床上,她提議我離職,連母親都說話了,而且當時我常不自覺想乾嘔,喉頭像卡了什麼東西在那裡,人常累到躺床上,看著天花板,內心卻有種很想哭但哭不出來的悲傷感,整個魂都像是沒有附在身上,我明顯覺得自己已變得像行屍走肉了,再加上母親開口建議我離職,我便下定決心要離開,不再期待過渡期結束的日子了(不再期待公司與其他公司不斷整併的狀況結束),也不再緊抓著高薪的工作機會不放手了,想想也是,當我的工作量已多到用了一百二十分的力氣,卻只能完成六十分的東西,如此沒有成就感了,一切又有何意義?不如讓新手來接,讓公司有新的力量注入,我也好能早日去休養疲憊不已的身心。

而下這個離職的決心,差不多是算命師所算的時間點。

那是一段很痛苦的職場經驗,但文章看到這裡的你,是否覺得善念之門打開了怎麼卻換得這樣的下場呢?

其實我是先苦後甘喔,在那些挫折之後,反而是讓我不再抓著這一份超辛苦的工作,而且還有機會進入另一個我更喜歡的大環境,對我的正向發展也更巨大的工作。

而且,也因為那些辛苦的過程,讓我體會出認識自己的重要性,一份工作不是只考量薪水單一因素,也就是說,並不是薪水高就要抓牢不放手,做出選擇的前題是我們得要夠認識自己才行。

以我為例,因為這份累爆了的工作,讓我發現到自己的特質是認真負責型的人,上面交待的工作我習慣儘量做到好,不論工作是不是有超量,所以叫我隨便做一做是不可能的,換言之,我不能接工作量過大的工作,否則一定會超過負荷,一旦已到承擔的臨界點了,我就會開始大量出錯,以我的個性,也就一定會因此感到很挫折,但若要堅持品質,又要大量加班,然而體力又已無法負荷,如此一直大量消耗體力精神的結果就是只好在撐不下的時候放棄,選擇離職,但這時候身體的免疫力及健康都已亮起紅燈。所以之後我寧願找工作量不要太大的,能讓我好好用心做好的工作,薪水多少已不是唯一考量了,否則最後我一定會做得很不開心。

在提出離職之後,我一個人的工作分給了三個人去接,而下一份工作,就在我還沒到離職日前就已找到了,是生平第一次很順利地轉換跑道,而且,還是個能讓我喘口氣的工作,好讓我把之前身體元氣的損傷慢慢補起來,所以不用在待職時養身體,而是以在職狀態養身體,這時我才體會到苦盡甘來的滋味。

而且,在此期間我還陸續發現"我家有諸佛菩薩"等好書,這可是一份人生裡很珍貴的大禮物,除了印證我覺得應該要回饋社會的想法,還更加增長了善念及智慧,而這一切,都是在我開始決定捐款做善事,如此回饋社會一段時間之後,才一一進入到我的生命裡,如同荒漠裡的甘泉,滌淨我一身紅塵,讓人從痛苦迷惑中漸漸清醒。

提到算命,我以前還蠻喜歡算的,而且最好是能一次算盡自己的一生,好讓我能及早為自己的命運做足心理準備,而前述的算命經歷,就是由出生批到老死,過去的部份還蠻準的,但未來的部份,像是何時有離職機會算是有準,但再之後的,有些就不那麼準了,在這段期間我也從接觸了"凡四訓"及"我家有諸佛菩薩"一系列的書,印證了算命不一定準,主要還是自己要多行善,所以之後也就不再追求算命了。

註記:

現在回想起來,那本了凡四訓怎麼來的呢?好像是從另一位紫微斗數的算命師那裡得到的,也算是蠻奇特的經歷,是我自己從網路找到這位算命師,然後找同事一起去算,結果算到我快睡著了,因為算命師講得太細,哪天會怎麼樣都講,所以講很久,讓我一直很想睡,都快趴到桌上去了,記得好像是算命師在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拿了"了凡四訓"給我們,大概是要我們別再追求算命了吧,這應該是更之前的事,所以最後一次的算命應該是前述的那一次,當時工作太辛苦了,而且是我同事主動找我去的,說很準,我心想去算算也好,沒想到是從出生算到老死,將你的一生一次算盡,但在經歷了那一次之後,我就不再追求算命囉。

 

台長: Mandy(小草10號)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顧過往 |
此分類下一篇:門裡門外
此分類上一篇:善念增長的轉捩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