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14:11:42| 人氣1,9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回憶 雨很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離開這裡了

今天氣象局有大雨特報
台北是夏季午後的雷陣雨
雨打在陽台的扶手上
彈進紗窗下的瓷磚 一點一點 在跳 在降落

我打開紗窗 站上陽台
雨打在我前頭 20公分的距離 夏

然後關上紗窗 關上玻璃門
站在門後 看雨攀躍在半透明的玻璃上 留

我想 如過這個時候放著適合雨天的音樂
帶著一些回憶的音樂 用雨聲當背景
也許 我可以回到一個過去的時空

那個木頭桌椅 腰上的大鋁窗
溼溼的雨天 有木頭的潮氣
老學校 老教室 老座位 老朋友

只要下雨 就在CD PLAYER裡放一首歌
一首 我認為 屬於雨天的歌
帶著溼氣的旋律 雨點和音符同在
很容易悲傷起來 卻也很容易得到平靜

平靜 是那個時候 多麼奢侈的願望
希望心可以停下來 安安靜靜的歇息
希望心可以停下來 悄悄地不要打擾理智
希望心可以停下來 讓感覺全部停止 然後自由

然後當我這麼敲著想著的時候
雨悄悄靜了 她小聲地說 抱歉
我的眼淚止不住 因為
太痛了

我想摸摸她的頭 可憐她
然後繼續收拾


台長: 安步栗雞
人氣(1,9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