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9 00:34:58| 人氣5| 回應0

星巴克85折2021 國泰臨櫃轉帳 變臉老虎機 龍應台:壓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點玩法,線上21點遊戲玩法,台灣運動彩券線上投注站,場中投注,台灣運彩單場投注,真人娛樂,電子遊戲,彩票賓果,體育競賽,捕魚遊戲,棋盤電競,首存禮新會員,百家樂連贏加送點數,激情放送老虎機高額返水,體育高額返點,儲值3000即送四星彩
台灣運彩總公司
赌博百家乐
運彩網路會員
中職球員卡2020
台灣職棒有幾隊
運動彩券如何下注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5日出席「2023 TiBE台北國際書展」參加從「野火」到「野生」寫作/龍應台讀者見面會,她表示,《野火集》想要說服的對象不是統治者而是人民。(鄧博仁攝)

文化部前部長、作家龍應台5日談起她的代表作《野火集》表示,38年前寫這本書,是因為發現自己是巨大謊言下成長的一代,希望能寫一部書,讓下一代人不用再經歷這樣的謊言,38年後,雖然書中寫的事情已成過去,但壓迫者仍存在,只是換了面貌。

娛樂城

龍應台昨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發表演講,她說,當年觀察到當下社會的種種問題,其實是來自於人民的默許,「《野火集》的態度溫柔,文字充滿情感,極盡煽動之能事,我想要說服的對象不是統治者,而是人民。」

《野火集》於1985年出版,創下21天再版24次,4個月突破10萬本的紀錄,知名篇章包括〈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我的台灣意識〉等,內容談論社會亂象,鼓勵公民應獨立思考,拿出勇氣與良知生活,當年引發廣大迴響。

台灣運彩手機投注昨天演講現場座無虛席,不少讀者是站著聽完演說。龍應台特別向「多代讀者」表達感謝,「我們一起走過我們的時代,那個時代從一開始就不是和平、安詳、自由的開放時代,你跟我一起走過那個不安寧、蒼白、壓迫的時代,又經過種種努力到要打開的時代,直到現在,又看見另一個不安寧的亂世,以及另一種統治者出現,讓我們看見新型態的壓迫。」

龍應台解釋,在數位化時代,網路上有很多謊言,「這挑戰我們對於壓迫的來源,要有不同的判斷,壓迫會以不同面貌出現,但本質完全一樣。」

她表示,《野火集》裡所反抗的事,很多都已不存在了,「可是最根本、實質的,那個想要用欺騙的方式控制你的心靈,那樣的結構和願望,一直沒少過。」

九牛娛樂城

龍應台深信寫作的力量,她表示,「不管時代多麼艱難,一定要相信文字的力量,文字一定在那裡,力量一定在你心裡,在沒有預期的角落裡,突然迸出一種火花。娛樂城

龍應台認為,新一代的讀者會產生新作者,「新作者要用新的語言和方式,面對這非常古老的壓迫,需要新的智慧。」

面對亂世,有讀者期待龍應台能像過去般再度點火、發聲,她也坦言,「我必須誠實地說,我不是為了社會而生存,不是為了讀者而生活,不是為了市場而寫作,我只能跟著我內在的生命韻律,走我自己的路。」

台灣運彩手機投注
賓果賓果

台長: maloneurp3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