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6 00:44: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四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部講男人在四十歲的時候,外遇的電影。而這個男人剛好是個老師,外遇的對象剛好是她的學生,所以這也是一部在講師生戀的電影。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在我看這部電影之前。

是在電影中飾演誘人的女學生的林嘉欣讓我想去看這部電影的。雖然我也知道導演是許鞍華,而且有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梅艷芳,還有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遺珠之憾的張學友。但是,是可人又誘人的林嘉欣讓我去租這部片子的。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林嘉欣的確誘人,十分可愛。但是戲份不多。而這部電影也不像媒體報導時給人的印象。它的確是再說四十歲的男人的外遇,也的確是四十算男老師的與女學生的師生戀。但是我覺得這都不是這部電影最想說的。這些都只是一個過程,一連串的行為。

這部電影真正想表達的是,男人在四十歲的時候的困惑吧。一種人生已經過了大半,一種青春不再而有的困惑。對過去,對現在,對未來,有很多感觸,交雜在一起,讓人不禁迷惑了起來。過去所經歷過的事情,所做的選擇;現在的生活,身旁的家人,身邊飛黃騰達的朋友;世代交替中的衝突;而未來又是如何呢?是一種這樣的感覺。外遇、師生戀只是因為對人生疑問,而有想要衝擊人生的小動作。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好難。


ps. 這部片的的配音與字幕,實在爛的可以,兩者的配合更是爛......

台長: 蒙太奇般的回憶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之前 |
此分類下一篇:阿祖的兒子
此分類上一篇:張雨生‧我
TOP
詳全文